宗教

講到宗教。

有個歐洲人跟我說,他真的很討厭回教,沒看過侵略性這麼強的宗教,動不動就搞恐怖行動,etc etc......

我說,請問基督教在剿殺異教徒時,死了多少人。

對我來說,天底下最奇怪的事之一,就是認為只有自己的信仰是對的,別人全是異端邪說。
甚至還要動武來逼迫他人"接受拯救"。
宗教本是用來修心的,最後常淪為操控工具。所以我很難信任何一教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如果都是非不分心胸狹窄,感覺一點都不"神性",是要叫人家怎麼信啦。

那種一天到晚勸戒別人的,也是我的提高警覺名單,根據本人經驗,越做不到的人越愛把這些掛在嘴邊(然後他們通常都會覺得,是別人要去達到這些修為境界,不是自己,問題在別人身上,自己很好了,自己沒問題)也因此我很少寫blog了,我是普通平凡人,沒資格訓誡別人。

我沒有反宗教情結,相反的,我很敬佩真的落實宗教精神的人,如德雷莎修女,她可沒有在救人前先要求對方受洗改宗呀!

6 comments:

CCY 提到...

還好我都是勸你墮落

eros 提到...

對我來說宗教是一種浪漫,因為宗教的中心就是愛。

Sophie 提到...

dear eros,
我相信宗教思想在本源時, 的確是以愛為出發點的. 只是變成滿足權力或小我的其它需求的工具時, 就不再純粹了.
希望大家接近的是那個純粹.

eros 提到...

Dear Sophie,

我只能說權力使人腐敗。

Sophie 提到...

dear eros,
一點都沒錯. 人性很難逃過名利的考驗.

荳荳 提到...

哈 哈 你寫的文章 剛好都跟我的想法很接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