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的法蘭西

這兩週開始準備法國遊學的申請了~~

大家聽到我要去法國,都很擔心我會窮死在那裡,因為歐元匯率居高不下,法國的生活費又很貴,到底有多貴呢?
拿租房子來說好了,我想要去的城市是法國南部的Montpellier,租房子的價位聽說約在300-550歐元之間,各位啊,我們當然取中間值估計(因為不可能過太豪華的生活,但也不要肖想一定找得到很便宜的房子),假設400歐好了,那就是台幣兩萬耶~~~
一個月光房租就兩萬的話,可想而知其他開銷要多少錢了,果然是昂貴的法蘭西啊 >_<!C'est cher!!

更機車的是,從去年年底開始,要申請長期居留簽證的都得去法國在台協會"面試",談談你的留學動機之類的,通過這個面試才可以拿簽證~
這個面試,一次收費台幣7500(請配上張大嘴巴瞪大眼睛雙頰凹陷的驚嚇表情)

但窮苦留學生還有一線希望,就是法國的房屋補助政策,凡是有一年以上居留證的學生(外國學生也算喔)都可以申請租屋補助,補助金額大約可在租房子費用的30%-50%,所以如果是去念一個學期而已是無法申請的,但若是申請到了,真可以說是少了許多負擔
我老媽已經很煩惱我哥的債務了,昨天她又很苦惱的問我,出國會不會錢不夠啊?
恩~雖然我也擔心過這個問題(畢竟我不是很有錢,之前又已經拿了不少錢幫我哥處理財務危機)不過可能本人實在也算是個樂觀主義者,總是覺得沒錢一定有方法賺的......

總之,法國,我來了~未曾謀面的歐洲,我來了~~

9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蘇菲~
你要去法國了....喔喔....我都有點捨不得了,不過那一定是你的夢想,所以還是要非常開心的祝你一切順利~
我的蜜月是在法國渡的,雖然走馬看花的,但是法國的山城真是美,大大的薔薇爬滿院子,反正就是美。
不過現在網路無國界,套句老大說話:雖遠在天邊,亦近在咫尺!:)總之加油喔!

最深的祝福
Nana

匿名 提到...

妳的眼睛現在好多的嗎?祝福妳遊學愉快!
在法國別忘了在台灣的我們喔

匿名 提到...

妳的眼睛現在好多了嗎?祝福妳遊學愉快!
在法國別忘了在台灣的我們喔

匿名 提到...

各位sophie的好朋友們
基本上,蘇菲小姐的靈魂已經在法國了....
嘻嘻嘻....

Carol

Steve 提到...

聽說那邊葡萄酒比礦泉水要便宜
回來以後,應該可以很豪氣萬千的把酒當水喝吧。

加油唷!祝福!

Sophie 提到...

dear nana,
還好啦!時差七小時,其實沒那麼遠呢,我感覺大家都還是在一起的,等我吸收了更多人生歷練就回來啦~

dear formatted學長,
謝謝你的關心與祝福, 眼睛好得差不多了, 怎麼可能忘記你們呢? 呵呵!

dear carol,
你這個澳洲人~還不趕快想好你到底是要報名哪個月的學校...小心來不及喔@@

dear 黃金鼠,
我天生酒量不佳, 昨天半杯愛爾蘭可可就已經讓我快吐了, 我可能無福享受太多葡萄酒吧 -_-

Jackson 提到...

看到7500我真的張大了嘴巴瞪大了眼。@o@

之前在找國家住的時候有考慮歐洲,後來想想最理想的方式是,找一家分公司/母公司在歐洲的,叫老闆把我流放到那裡去,這樣的話連簽證都是公司出錢了~ 燈燈燈燈燈~ 真是完美了!哇哈哈哈!

發夢比較快的傑克森 Orz...

suchin 提到...

我的旅行夥伴淑美去法國遊學,說要去會她,結果沒去
旅行夥伴麗貞現在也在法國,說要去找她,也是沒空
希望夥伴Sophie在法國努力的時候,我有機會去看你,希望啦......(到時候你要請我吃法國菜,你自己做的也算數!)

小睿 提到...

不好意思
我已經背著你偷偷去看"雜貨店老闆的兒子"了
南法的風光真的不是蓋的
害我也好想去那邊開發財車四處賣東西:p
sophie 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