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

這一年來,對於身心靈這個領域,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產生。或許是累積到的觀察,個人遇上的事,加總起來,讓每個在這條路上的人,幾年後似乎總會碰到一個轉彎。

我想,我暫時不會再寫這方面的文章了。
從前寫,是初入這片天地時,處處皆是驚奇的分享,之後,累積了一些知識,一些個人的體驗,慢慢有些自己的想法出來,看得多了之後,對從前接受過的觀念,又產生了新的衝擊,現在,我突然覺得,我沒有資格對這令人眼花撩亂的大千身心靈界做出任何評論。應該說,評論與個人看法是有的,但是,退一步想,何者為真?何者為假?每個大師說的話,總是有20%的真實,剩下80%是什麼,還得靠自己慢慢去探究。而平凡人如我,真能驗證大師的話嗎?很多時候,是不能,很多時候,連有天生靈眼、靈感、或其他靈通的人,都必須承認,我們看不見真相。

有些人慢慢走向宗教,我一年多前也有這樣的念頭,可以理解那種空虛感。
並不是說只有宗教可以填補空虛,但對於真正想追尋人生真相的人,光是到處學靈學能量學的技術,其實,最後會覺得填補不了對真理的疑惑。會清除負能量,很好,但是我們怎麼樣能讓自己不再一天到晚容易產生負能量?光是身上乾乾淨淨,靈魂的頻率就提昇了嗎?靈通能力開啟,我們就變成一個比較高等的靈魂嗎?我們追求的究竟是在世的光榮與自我感覺良好,還是所謂死後的靈性世界?

突然覺得,自己的認識還是那樣不足,而有這麼多的體驗與思考,還在沈澱。
知道,只是知道,並不會變成智慧。
那麼,也許我該學學古老的鍊金術士,學會用沉默來保守力量,直到有一天它成熟,成為一把智慧之劍。

因此,暫時,我進入了一個轉彎,而我還不知道自己將會在哪一個山頭再度出現......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
對真理只能去體驗

Sophie 提到...

只能說體驗人人不同。

匿名 提到...

因為體會過,所以可以感同身受,於是,我選擇再踏進現實世界,重新認真的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