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曾經,她是一棵樹。

樹守在一個地方,自己默默地行光合作用,長大茁壯,成蔭給人遮蔽,結果讓人採摘。

一天,風來了,撥撩起枝葉翩翩,一陣光影流傾。風經過之處,都留下他漂泊的記憶,樹因此感覺自己彷彿充滿了不同的能量,翻飛之間她看見遠方的旅人,壯麗的山巒,奇幻的月光。樹沈醉了,她開始夢想自己能夠跟風一起旅行,一起看見世界。

但風走了,因為魅惑的星星在對他眨眼,可愛的雲朵在向他招手,樹只能站在那裡,縱然她的嫩葉鮮綠動人,縱然她的果實甜美多汁,但是,風渴望變換。

樹等著風,等著風,風偶爾造訪,留下一個輕吻,隨即再度離去。但是她多麼渴望看著風啊。她不再抽芽,不再結果,終於慢慢地死去。

神對她說,妳能夠選擇來世的身分。妳想變成什麼?

她想了很久,對神說,我想做能夠留住風的東西。什麼東西可以永遠跟風在一起呢? 神說,那麼妳就做天空吧。世間的一切,風縱然喜愛,但他只能夠永不停止的追逐。唯有天空,因為廣大無垠,因為包容一切,所以,不管風去哪裡,他永遠都在天空的懷抱裡。

她於是成為了天空。不管風在哪裡玩耍,一轉頭她就能夠看見。她看著風在星星間來去,伴鳥兒飛翔,穿過森林的幽徑,推開沙漠的丘陵。風的每一串足跡,都在她的眼裡。

但她發現,她不再只是介意風在哪裡了。天空如此遼闊,世界盡收眼底。曾經只能透過風感受的一切,她現在全都能體會。她的目光從風身上轉向了這無邊無際的奧祕,驚訝地發現,本來她以為自己需要和風在一起才能完整,但身為天空,她已經圓滿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