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輪再轉

很奇怪,命運在軌道移動的時候,並不如我想像的那樣翻天覆地。

我換工作了。

這次轉職,大概是僅次於到法國去唸書的最大人生變革,雖然它實際上的發生並不如出國那樣精彩轟烈,不需要上百萬的金錢,不需要從頭學一個新語言,但是,跟它比起來,留學這件事彷彿只是個序曲;畢竟,唸書是幾年之內一定會結束的事,而工作卻跟著你一輩子。

這次真正踏入貨真價實的出版業了。(雖然講起來有那麼點心虛,畢竟才剛轉換,人生還很長,未來誰又知道呢?)

算算從開始轉變方向起,到現在如果說是個階段性的路徑切換完成,也耗費了七年。七年哪。或許是我天資駑鈍吧,哈哈。

更奇妙的是由於這次換工作而讓另一個朋友也接上她的命運之路,宇宙的安排真的很巧妙。

雖然以我如此高齡進入出版業當菜鳥,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流程完全不熟悉,還在跌跌撞撞。但是,每一次命運的轉折,讓我們都顫抖著迎接眼前將要開展的陌生的道路,不知道將會看見什麼,只知道不能回頭。

以上。

1 comments:

Craig 提到...

恭喜正式成為文字工作者,祝您新年快樂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