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關靈療的解釋

有些朋友知道我在接觸靈療之後,難免會有許多好奇的問題出現,而由大眾反應看來,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人們普遍對"靈療"有些不切實際的期望與想像。

或許因為靈療是一種能量的東西,玄乎玄乎的,看不到的東西總是引起很多爭議與幻想,不管是認真的想學能量的東西,還是純粹把我們當靈異節目來看滿足好奇心(我還蠻常有這種感覺的-_-),或是視為怪力亂神避之唯恐不及......通常都是誤解的印象多,正確的瞭解少

我一律推薦各位都先去閱讀sophia小姐的靈療文章,寫得又多又詳細,(ㄏㄡ,不要跟我說你連看免費文章都懶,那我也會告訴你我很懶得回答問題)

有些朋友似乎把靈療跟靈通混為一談,這是個很普遍的誤解
會做靈療不等於會有超能力,這麼說好了,healer對能量的感應力的確普遍會比一般人來得強,但這跟特異功能之間有很遙遠的距離,況且healer們主要感應能量是靠手的觸碰(是觸碰能量體,不是身體),嚴格來說就是觸感,並非用第三眼,也並非坐在那裡冥想就知道客戶什麼地方有問題。如果你遇到了"看得見"能量的healer,那不是靈療師的專業訓練,而多半是天生的(有人天生視力比較好...老天爺賞飯吃),請別對你的靈療師抱著諸如此類的幻想啦

會有人問說,你都已經可以摸到能量了,為何不能感應到"全部"的能量?
恩,這麼說好了,大家都會走路吧,有些人不只會用腳走路,還會用腳跳舞,開發了更複雜的使用腳的技巧,但是這些會跳舞的人,可不代表就是奧運體操選手啊,如果你練得出來那我恭喜你,但是練不到奧運金牌的程度是很正常的,了嗎?

有人以為能量可以治百病,或是有神效,這更加是完全誤解的觀念
沒有任何一種療法是治百病的,靈療更加不是奇蹟,我們藉由靈氣能量刺激身體脈輪、器官與內分泌,促使身體恢復平衡,而非直接用能量使病痛"消失",生活在這個世界中,我們的身體依然必須遵循大自然創造的機制,要做到違反自然的事恐怕是不可能的

出門去~待續

1 comments:

凱賓 提到...

其實,就算是超能力也要符合科學的,符合科學的意思是說,就算科學無法驗證,最起碼要先假設一套科學無法推翻的理論出來。
所以我對於這種"怪力亂神"總是用符合科學的方式來解釋,例如鬼魂,他應該只是存在於一種空間的能量,可以想像成是一種駐波,所以保持能量是鬼魂的一大困難,因此鬼魂不可能作做多的思考,也不可能拿東西砸人,甚至把人丟出窗外。
但是因為鬼魂是一種能量,所以他可以干擾人的思維,讓人覺得看見他,甚至感到他的悲傷,而對鬼魂的恐懼其實最多成分是來自人們自己的生活經驗,也就是從小被教育成要恐懼。
關於靈療,如果只是用信者恆信來帶過,其實就失去了真正瞭解他的機會了。生物能量其實沒什麼好懷疑的,最簡單就是體溫,而人的體溫其實有部分是自己可以控制的,這不就是操控能量了?
比較玄的能量是"氣",但是"氣"其實就是身體運行的順暢與強度,身體健康自然氣就強,能量也就跟著變強。
至於常聽到的磁場什麼的,因為身體的血液運行以及受大氣帶電的影響,是會有微磁性與微電性,這其實也可以算在"氣"裡面,而體質的不同,"氣"的反映自然也不同,最近我就知道肥胖比較容易帶靜電,因為我常常被電到。
再說到遠距靈療,遠距本身不是問題,因為無線電和電視或手機就是遠距傳輸,問題在定位和要多少能量才能傳播,如果遠距靈療其實是像心電感應一樣有某種低功率的傳輸方式,只是還沒被發現,那麼這種方式如果可以商品化,一定是科技的一大革命。
有另一種解釋是把這種另類療法都說成是安慰劑,也就是自我心靈力量,這種說法和靈療一樣很難推翻,因為同樣都是是微能量反應,很難說是來自自我心理作用,還是真的來自外在靈療。
介於安慰劑與另類療法的,大概算是針灸了,西醫想把針灸歸類成安慰劑,卻發現很多時候安慰劑無法解釋針灸。
超能力有些就像基因一樣,例如大拇指彎曲或捲舌,是學也學不來的,而超能力說穿了就是感官異常發達,例如皮膚能看見,或是可以像蝙蝠一樣感應方位等等。
當然有很多超能力是練不來的,如果有那就好好感謝老天爺吧,但有一些的確是可以強化的,例如聽到細微的聲音,聞到細微的味道,看到細微的差異,甚至所謂第六感有時候只是身體自然反應整體環境前後細微差異而已。
有時候理工科反而比較好騙,因為只要說出一套合理無法推翻的說法和理論,他們就會相信,而沒有科學思考的人,就容易流於信者恆信。
其實微量能量療法最大的問題不是他到底有沒有效,而是他多有效,因為如果一次治療的效果比不上跑個1000公尺,那麼其實鼓勵大家多運動其實更有意義。
但是精神層次的療法,其價值也正是對精神面的安撫作用,這就不是其他方法所能取代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