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療隨筆

離台灣很遠的我,突然的被法國朋友叫到電視機前面,說:你看!台灣的新聞!

這才知道,這次的颱風造成了多麼嚴重的創傷,加上參加sophia的團體遠療,聽到另外一個空間的"現場實況轉播",除了現實界的創傷,也大概瞭解了我們看不見的那個空間中,被這次災害影響的情形......

沒有學過能量學的人,大概不知道"負意識"這玩意的厲害,學靈療之後,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淨化的重要。這淨化,很大一部份就是針對負意識;不清除會怎樣呢?畢竟沒學能量學之前,不也這樣活了幾十年嗎?過慣了定期淨化與靈氣餵養的生活之後,自然會在負意識多時,感覺到那種不愉快、煩惱、失去活力、好像無法提起勁來正面思考與行動、傷心或生氣......的種種"低頻"反應,就好像.....人卡在爛泥巴團裡!清除之後,心情回復輕鬆愉快,思考與行動也更積極了,這是學會靈氣與淨化的一大好處之一。

颱風災害除了現實損傷,也帶來許多負意識從無形的層面加劇情況的嚴重性,人類製造負意識的能力是很厲害的,(真的!思想就是力量......最慘的是我們還常常控制不了自己的大腦)有時候光是不製造負意識,都算幫了大忙,很可惜台灣人講究有情有義,好像都喜歡搞到場面很激動,才覺得有參與感;媒體喜歡報導煽動性的新聞,政治人物喜歡像演戲般作秀,卻忽略了代價是能量上的無形垃圾堆積,台灣人是非常有人情味的,但或許也是基於相同的"熱血",我們也容易落入情緒化。

大災難的發生,總是給我們一個反省的機會,對照起這樣人力無法控制的天災,這樣生死一瞬間的時刻,我們平日的煩惱多麼瑣碎與渺小;甚至我們的慾望,我們的夢想,都是那樣的微不足道......這事件讓我不得不一直想起有關2012年的預言,平日只煩惱錢賺多少、事業夠不夠大、人生夠不夠美滿的我們將會如何?我們越過著所謂"成功"的樣板人生,是不是就越失去在亂世中生存的能力?

我們看不起做雜工的人,認為水電、黑手、農夫.....等等是勞力工作,父母們莫不希望兒女學歷很高,進入只動腦不動手的產業,所有的知識都在抽象層面打轉,但講到生活能力,我們真的很欠缺(我承認,本人我出國前也是連煮飯也不會的生活低能兒)若我們真的有一天需要面對一個再也無法人人在空調大樓上班的世界,人們會如何?我們除了看電視發表意見,有沒有實際上去付出行動的能力?

這麼一思考起來,就深深感到自己的格局和能力都還是太個人化,讓我不禁開始為2012年憂心起來了......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啥是空調大樓?

CCY 提到...

「聽到另外一個空間的"現場實況轉播",除了現實界的創傷,也大概瞭解了我們看不見的那個空間中,被這次災害影響的情形......」

我真的想知道另一個空間的實況轉播說了啥。

有機會跟我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