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會不秘密

前兩天不小心瞥見法國電視台正在做主題是 Franc-Maçonnerie - 共濟會的節目,我看到的時候已經快結尾了,對此大名鼎鼎的"神秘會社"當然要注意一下,但除了聽到最後一個人闡述共濟會是個靈性組織、歡迎與包容各種宗教之外,沒有看到太多資訊

倒是意外在書店逛見了好幾排的書,主題都是共濟會,有講儀式意義的,講怎麼參加的,講符號學的......至少幾十本,一開始挺令我意外,我本來以為,這個組織是超級秘密、地下的,要入會要先考驗你會不會出體、通靈或者看見aura(哇哈哈....想很多吧),但看起來,它其實主要針對想要靈性成長的人,與所謂"神奇能力"並沒有很大關係;大剌剌連分會在哪都直接寫列表告訴你,所以倒比較像靈修同好會

反而是歐洲wicca的組織,根據我打聽的結果,都很地下化,要參加,不是那麼容易的;因為這畢竟是個天主教影響很深的國家,有些人對"巫術"的偏見,恐懼與排斥的程度,真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連年輕人都不見得很開放唷!並且根據我"不客觀"的經驗(因為樣本數太少),來自東歐(如俄羅斯、烏克蘭)的受宗教影響尤其深,對巫術比較相信與害怕,我認識的那位阿爾巴尼亞媽媽,也因為宗教觀念,而非常排斥同性戀(她很激動的說,神造人,就是一男一女的結合,同性戀違反自然!聽到我瞠目結舌,怎麼這些人都這麼單純,聖經說什麼就奉為金科玉律啊)

雖然法國年輕人喜歡"歌德風",就是把自己搞得黑黑的、像魔鬼崇拜的教徒,但真正落實身為巫師需要做的工作者,恐怕很少吧.........

2 comments:

yiyu 提到...

最近丹布朗也出"失落的符號" 有關共濟會的~

Brutal Truth 提到...

給蘇非咪

法國年輕人不是全部都是哥德啦 ^^
有些是死亡金屬有些則是黑金屬
哥德可能有的偏蘿麗塔跟極限文化(穿孔)
另外還有一些比較五顏六色的可能是emo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跟宗教崇拜毫無關聯
即使是比著惡魔角符號的金屬頭們
也絕不是撒旦崇拜的追隨者

真正對神秘學有興趣或研究
或是有感應的法國人
我只認識不到一個...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講到不懂事的國中生用奇怪的方法供奉塔羅牌
不知是真是假
但很詭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