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太久沒發文,這裡快要被雜草淹沒了,從四月開始我就一直很忙,忙期末報告,報告都交了就打包行李來巴黎實習,實習快要告一段落時,就開始生產實習報告......像顆陀螺一樣不停的轉呀轉

雖然忙到翻,這趟來巴黎,收穫很多,除了玩跟吃美食,一個很大的收穫是,我的實習老闆給了我有關修行的啟發。

這兩年來,我對宗教跟靈X界處於失望狀態,雖然沒有認定形而上學是無用之物,但的確有種警戒跟不想太栽進去的心情,因為看了聽了太多"大師"令人失望的事蹟,真有種"不知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的困惑,況且我的現實界目前很需要好好照顧,因此我選擇了捨棄。

我依然想知道真相,但我不再覺得以前走的道路會給我真相,也許我誤會了它,也許我認清了它,這些已不再重要,我想重要的是,我整個人是否在提升,在發生質變(好吧我還是很喜歡鍊金術的寓意 ^^)追尋的旅程沒有停止,只是追尋的究竟是炫目的技術異能,還是修鍊這一顆心?

如果心的層次沒有提升,技術就只是裝飾品。我的老闆是個沒有在修任何靈X技術的人,但她很落實的在將宗教的善實行於生活中,時時以此作為處事與自我要求的準則,在我看來,她比太多靈X圈的人強了,她也許不是healer,但她以她的專業在為世界盡一份力,實實在在地,誰說只有玩能量對人有幫助呢?

她讓我對宗教又重拾了一點信心,或許是我來巴黎最大的收穫之一。

2 comments:

怡穎 提到...

我想與其說是對宗教的信心,倒不如說是對人性的信心,看到妳的老闆的善心和付出,別忘了Julia也是源頭哦

Sophie 提到...

嗯你說得好, 是對人性的信心... 我想先做好懂得善待自己的源頭, 愛他人從愛自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