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high magick?

最近閒了一點,有時間發呆跟胡思亂想了,一直有個字眼在腦海裡盤旋:high magick。

西洋神祕學有門課叫做元素煉金術,教大家如何用小小的儀式/魔法來操作四元素,強化達到目的的能量。一般人熟知的燒蠟燭啊,魔法油啊,多屬於此類。

這些元素煉金術魔法,或可叫做low magick,許多人以為做了魔法就可以心想事成,不過就如同我以前的文章提過的,魔法最主要的重點,還是意念。儀式除了操縱能量,另一功用是強化意念,因為人腦比較容易接收這種形式的暗示,以此來達到擴大能量的效果。所以,不要問為甚麼做了魔法沒有用,如果你的意念強度從20分被放大到40分,再扣掉外在不利因素的負面影響,可能還是不足以實現你的目的。

那麼,所謂的high magick又是甚麼呢?
我試圖找到一個完整的定義,這篇文章給的解釋蠻符合我想表達的意思:
"What is High Magick - and why do we need it?"

(落落長,我沒有全部讀完,有耐心的自己看嘿)

此文對high magick所下的定義,是:high magick的目的比較不是為了改變某些現實事物,而是強化我們及世界與神性的連結。

對真正的spiritual seeker來說,high magick比low magick重要得多了。
熟悉煉金術奧義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覺得所謂high magick指的就是靈性的煉金,是把自身狀態轉化為更精純的品質。神秘學說在外如在內,在下如在上(下界 : 現實界,上界 : 能量與意念的世界),如果說low magick是努力要去操縱在下界的結果,high magick則試圖直接改變上界的狀態,對下界的結果自然可以造成更加深遠廣泛持久的影響。

河川的上游如果是乾淨的,就不必一天到晚在下游打撈垃圾才能讓它維持美觀了,不是嗎?
起源的能量如果純淨且豐沛,自然更容易顯化目標。

很多人不覺得這所謂的high magick是魔法,而認為low magick比較酷,實行low magick的是厲害巫師,絕對是不夠認識神祕學所得到的結論。

假設做一個low magick可以讓你小中一次樂透,獲得幾千元的意外之財,看似很神奇,但high magick鍛鍊的是你的心你的靈性,可以讓你在工作時有更好的判斷力,更知道自己該做甚麼,更能發揮自己全部的潛力,能有強大的毅力與紀律去堅持達成目標所必須的工作,能減少小我的影響或其他干擾。這一切,自然會帶給你更豐富的成果;宇宙回應你對自身所下的功夫,給你對應的回報,New Age人說『你創造自己的實相』,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了,魔法不是巫師的專利,很多人已經在努力實踐所謂的high magick了,這些人就算家裡沒祭壇,沒聽過golden dawn,依然是我覺得值得敬佩的不出世的巫師與煉金術士,他們對自身所下的功夫,才能真正在要回老家時帶著走,成就靈魂的提升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