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4小時 也能賺進3600萬

好勵志的真實故事啊 :)
http://magazine.sina.com/cwgroup/20080103/2008-01-09/191746071.shtml

為何國外總是有這種藝高人膽大的人才?(有時候不免覺得老外真的就是一個天真有傻勁)
在台灣,大家總是把每一分鐘都花在擔心下半輩子沒飯吃這件事情上面,
也許台灣人真的有集體嚴重的經濟不安全感,(這.......該怪那讓咱們好幾年來薪水都沒增長的政府嗎?)
也許因為我都在資訊業打滾,看到老闆總是預期員工從睡醒到睡覺之間這段時間,都要奉獻給工作,準時下班還被當作是不盡力(老闆心裡的os大概像這樣:什麼?你工作做完了?那你應該再主動多做一點啊...),老是覺得這個地方真的有夠奇怪......
或許真的該想想怎麼樣跳脫這種奇怪的價值觀......不行,我兩年後一定要轉行成功~>_<

5 comments:

suchin 提到...

呵呵......我就是那最典型的"過勞上班族"
我也很努力在思考:我下一步還能做什麼?我有能力做什麼?
我不用賺很多錢, 只要可以養活自己還可以偶而奢侈一下出國旅行這樣就可以了
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發覺任何以後我可以謀生的計畫
看來...我的創造力和活動力還不夠吧

如果有好點子別忘好康道相報喔

Steve 提到...

前幾天還聽到某個父親在對他的女兒叨認真唸著唸書啦,穩定的工作啦等等的主題。說起來,這樣的價值觀在我的上一輩還是很難抹除的。要追求一個安穩的工作,例如公務員或是教師等等。
但是這樣卻正好阻礙了自由發展的可能性與無限的機會。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跟那些很焦慮的父母親們瞭解這樣的事情呢?

最近一直在加班的cookiemouse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周五部門尾牙..播放幾個專案的成員心聲..從頭到尾 聽到的都是加班.辛苦.累~

我也想脫離IT工作~嘗試新的領域
不過難免會擔心 換行業歸零開始 我買房的目標又更遠啦~這種矛盾真的不能拖太久 愈久代價更大ㄋ!我也打算今年養病好 下半年轉行

加油ㄅ~支援妳旅法的決心

匿名 提到...

上周五部門尾牙..播放幾個專案的成員心聲..從頭到尾 聽到的都是加班.辛苦.累~

我也想脫離IT工作~嘗試新的領域
不過難免會擔心 換行業歸零開始 我買房的目標又更遠啦~這種矛盾真的不能拖太久 愈久代價更大ㄋ!我也打算今年養病好 下半年轉行

加油ㄅ~支援妳旅法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