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王后

今天的法文課老師帶了傳統法國的國王派餅gallete de rois來給我們品嚐,在法國一月份到處都看到在賣這種派,這個餅的由來是要紀念耶穌誕生時,三個賢者從東方帶著黃金、乳香與沒藥,前去朝聖;由於抵達的日期是一月六日,這天被定為主顯節(Epiphanie),當天不但要吃國王派餅,而且派餅中會藏著一個小小的瓷器,吃到的那塊派餅中有這個小瓷器的話,這位幸運兒就會被加冕戴上可愛的王冠當一天的國王/王后,並且傳說此人今年將有幸運的一年喔!
(很像中國人過年吃元寶,裡面包錢幣的習俗耶!)

哈哈哈!今天吃到小瓷器的人就是我啦!(母啊!我出運了!!!)
所以我就戴著可愛的金色王冠跟我可愛得不得了的同學們拍了一堆搞笑照片!派餅超級好吃的喔(講到這裡好想再吃一個喔)~~每次上法文課總是讓我很開心,可能因為同學都是直腸子的搞笑系人物,連老師都常常被我們搞到笑得眼淚都快要噴出來......

寶貝們~真是愛死你們啦!!!

對啦,在台灣要吃道地法國的gallete de rois要去哪買呢?
在公館有一個法國人開的超隱密蛋糕店,店主是Mr.Bruno,這家店沒有店面喔,藏身在巷子裡的某棟building的二樓,要買他的蛋糕,還得要打電話預定,然後自己過去拿~但是聽說很道地很好吃啦!
網址:http://bruno.xxking.com

照片來啦~本來想要放大合照,但是~圖太小了啦,臉都看不清楚,同學們抱歉了......

9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祝你新年行大運啊!
- Samuel

匿名 提到...

所以阿~!
我們這班法文課
是"一個都不能少"~!!!!
少了一個感覺就不對
少了一個就不是我們了
hohoho~!

匿名 提到...

看照片看照片~
我要看你帶小皇冠!

nana

匿名 提到...

Dear Sophie學姐

我也很想吃了>.<
話說這家餅店也真夠隱蔽的
請問學姐怎樣知道的呢
(channeling知道的:D)
不過這樣的西餅也蠻貴的呢

Kay

匿名 提到...

好羨慕喔~~

不過Carol的留言讓我覺得好像少了我感覺還是沒變ㄟ

前同事&法文課同學~

Sophie 提到...

to Samuel: 感謝啊~也祝你一切順利~早點賺到英鎊回來~

to carol: 唉!真的還是無法放棄每週六歡樂的時光...

to nana: 照片在別人手機裡啦,耐心等等吧

to kay: 哈哈,這個店是我們法文老師介紹的,真的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喔

to 伊莎貝拉: 嗚嗚,你走了之後,我們可也是度過了一段適應期啊....每次叫你來喝酒你都不來是怎樣......

sunny tsai 提到...

我有吃過這個耶...
好吃好吃
而且他們的瓷器很可愛
帶皇冠也超可愛
哈哈
祝你2008年一路發發發

sunny

匿名 提到...

還蠻可愛的照片喔~~

我是怕觸景生情啦!而且就這樣衝去上一次課,這樣回家之後不會很怪嗎?

Steve 提到...

哇,戴上小皇冠,好有王后的氣質喔
特別是左邊那張,一整個金光閃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