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illanas小記

學flamenco也半年有了,最近在學的是很特別的一種舞叫做Sevillanas,是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每年四月的"春會"中,男女老幼狂歡必跳的舞蹈,據說春會期間不管大街小巷哪個角落,都充滿了跳舞的人們與Sevillanas樂曲,熱情的西班牙人就這麼從早跳到晚~(太強了,我跳兩個小時就覺得腳快扭到了捏)

本舞基本上是以男女對跳為主(想要試試西班牙帥哥的美女們注意了,會跳這種舞基本上就將妳送進了搭訕保證班 XD)所有Sevillanas的拍子都是相同的,因此不管放的是那一首,都可以用學到的基本舞步永無止境的給它跳下去,十分的實用啦

沒看過Sevillanas舞的朋友,這裡來一段影片讓大家有點概念~


我承認這個影片的觀眾有點吵,不過,西班牙舞蹈耶,本來就是要熱鬧喧嘩的

想想我學跳舞的一大動力亦是來自於對音樂的喜愛,肚皮舞所用的中東音樂,與flamenco的西班牙樂風,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但是都充滿熱情(這也是為什麼一年多前聽了那場中東音樂會之後,我就跑去學肚皮舞了),很少聽民族音樂的朋友或許會不習慣,但是一旦你接受了音樂中的那份澎湃情感,一定也會喜歡上它的唷!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喔....
路人真的很聒噪
很像我們再喊台語的"搖落~搖落~"

跳這些舞都要很嫵媚
紙片人搖起來還是會比我這歐巴桑動人的

唉........

Sophie 提到...

親愛的香蕉姊姊,我相信這是每個女人天賦的本能,只是大家不好意思而已...你身材這麼好,搖起來效果一定絕佳啦 ^^

suchin 提到...

那年在Sevilla看了一場flamenco,後來試了好多次,都畫不出那種滄桑、嫵媚或力道,有點小挫折,看來我可能還需要多花些時間去體會和揣摩,才能讓感覺可以直竄筆尖

Sophie 提到...

Dear 素琴,有機會你也可以嘗試自己下海跳跳看...或許能對那種濃烈的愛恨詮釋有更多的體會呢!
flamenco的確...是很特別的舞,我剛開始時不是很能欣賞,但看到跳得好的舞者,真的會令人深深感動於它的火焰般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