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高第,我在巴塞隆納

背包客們旅行時,大多會為了省錢住宿青年旅館,我們也不例外,但這次在巴塞隆納住進了一家叫做Kabul的青年旅館,真是reiki人的惡夢~~

這家旅館一晚只要15歐(二十來人共享的大房間),附早餐,甚至還有供晚餐,為了省錢,我們就決定入住了!(在歐洲,一個三明治就要台幣150元,能夠吃免費晚餐是很大的誘惑啊~)但從踏入旅館接待處的第一分鐘開始,我的頭就疼痛了起來......這裡的能量一點都不乾淨!!這家旅館的有名就在於是年輕旅人們狂歡作樂的天堂,總是播放著pub一般的熱門音樂,供應便宜的超大杯啤酒,半夜還組團帶人去跳舞......或許物以類聚,入住的也許多是愛玩愛喝酒的年輕人,這家旅館永遠鬧哄哄,與其它青年旅館在淡季安靜冷清的感覺完全不同!我個人戲稱它根本就是一家酒鬼旅館......至於免費晚餐呢,要八點半排隊去搶,發完就沒啦,可不是無限制供應,而且就是一小盤食物而已,其實是吃不飽的!我在這家旅館住三晚,覺得連回房間要引光淨化都引不太下來,而且20張床、人來人往的房間,要冥想都不太可能!相當恐怖的一個地方!!要不是免費晚餐(錯,應該說是免費點心啦)的關係,我應該早就退房走人去住其他青年旅館了吧-_-

儘管在巴塞隆納的住宿經驗實在不怎麼愉快,但,當親眼見識了高第的建築,會覺得一切還是很值得!他確實是完全跳脫了傳統建築的框架,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在思考與建構所謂的"房屋"這個東西!!我總是一邊讚嘆,一邊困惑於他的腦袋為甚麼跟常人如此不同?感覺就像他是從另一個世界或者另一個時空來的人似的,他的創造力與構想是即使今日的建築師都不見得能夠具備的,他的作品令人意識到凡人如我們的思考模式是多麼的固定啊!!除了高第,巴塞隆納也有許多非常有特色的現代建築,即使我不是唸建築相關科系的,都能夠感受到巴塞隆納何以能夠成為建築師的朝聖之地,因為這個城市的建築物有太多驚奇,總讓人讚嘆:哇,房子可以蓋成這樣?真是太妙了!藝術家與工匠的分別,就在於是否具備這樣的創造力吧!工匠只懂得因循既有的規則與形式,但藝術家能夠創造新的形式,將新的概念帶入世界造成影響,想到人可以有這麼大的潛力總是令我覺得很感動,我們可以成就的或許將比我們想像得更多!

睡覺去,祝大家新年快樂!!

寫於除夕夜的sophi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