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身心靈產業

老實講寫這篇文章是蠻卡住的,因為我自己並沒有在"從業",本著瞭解與研究的興趣在接觸西洋神秘學,但拿它來賺錢,從來就不是我一開始有過的念頭......我也不打算寫文章告訴大家學這個可以賺大錢或怎麼樣的,(廣告文宣不是我的專長)真正想賺大錢的人應該不會泡在這個行業吧XD

但來說說身心靈產業的一些現象好了,從沒有接觸過這些東西的人,一開始踏進這個圈子,肯定是覺得像進了大觀園一般新鮮又稀奇,一下子是這個老師看得到aura,一下子是那個老師可以通靈代傳訊息,這種時候真的人家說什麼我們都會信,大概要到自己開始培養出一些判斷力之後,才會開始發現各門各派說法差很多、漏洞也很多,本來對所有"師"字輩的都有對權威的信任感,後來慢慢開始覺得真相可能不是如此,雖然並不是每個老師都是騙人的,但是每個人或者都有他的盲點,尤其在"很難驗證"的身心靈界就更是如此了

世界身心靈界的趨勢不脫在追求心靈進化以及能量體提昇這兩大塊,而且以身心本一體的理論來說,這兩者其實又有相關,但卻不能混為一談。

能量體提昇或者還有能夠靠技術快速偷吃步的地方,心靈進化就真的需要人不停的自我探索與成長,世界身心靈產業中,提供技術的人很多,但優良可靠的技術提供者/教學者卻需要睜大眼睛尋找,我曾在法國的某網站上看到一則廣告,貼廣告的人說他接觸靈氣等大約一年時間,然後底下就是服務列表,提供各式各樣的點化與能量服務,名單之長讓我捲一頁都看不完;一看就知道是速成的,學個點化技術轉身就拿出來賣錢了,真正深入研究過相關行業的人應該會知道,哪有那麼簡單,一學完就有資格稱師,以為這些東西都不用靠時間靠經驗阿?這個產業的這個亂象也挺多,我也接觸過學某家技術還不熟練就拿來用在客戶身上的healer,效果不特別好就算了,還是要跟客戶收錢,想當然客戶以後就排斥這個療法了,因為覺得花冤枉錢沒效嘛

至於覺得提供能量技術的人是比較靈性高超,這個......技術跟品德畢竟~還是兩回事,客戶還得想清楚,想花錢買的到底是技術,還是靈性指導?千萬別混為一談,不然很可能會出現落差的!就像靈媒即使能代傳訊息,也不表示他的個人意見就是絕對的正確,何況世界上還沒有敢號稱100%準確的靈媒呢?

講到這裡就覺得要跟教人買菜一樣喊出"多比較"的口號,真理不怕被考驗,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再投入時間金錢也比較不浪費 :p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相信同時性,跟著感覺走
我認為就像挑書一樣首先得會看人
首先得能信任這個導師/治療師
然後他的作法得適合當下的情況,要能拍的合
較實際的人或感覺不到踏實的情況適合找Sophia那樣的導師/治療師,因為她拘謹踏實
如果是內在矛盾或心靈創傷那就適合找具有母性的Nami那樣的,這時真正需要的不是他人的治療而是包容接納

我覺的人的性格有別適合學的方向也有別
如水火土風四象,有偏向的就會有偏遠的
那我是風相的性格就不適合找土相的做精神導師,除非我就正想加強沒法落實的毛病
如果能製作一份屬性測驗就可供人做參考了

匿名 提到...

心靈創傷的應該找心理治療師﹐花錢找包容接納的人不是很奇怪? 要喝咖啡還要看賣咖啡的人是什麼性格屬性哦?

Carole 提到...

我想,靈療,神秘學,宗教,算命,占卜,乃至心理治療,都是在協助人們移除心靈上的障礙,有人學佛有效,有人信主有效,有人算了命就豁然開朗,有人透過神秘學得到快樂,還有的人跟著心理治療師走過一段路才知道自己的障礙在哪,了解怎麼樣移除,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是有價值的,只是,粥裡很多老鼠屎,總是不能免除世界上就是有神棍,江湖術士,黑心治療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