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食記

這個週末我過得真是很墮落,星期六晚上到前同事X小姐家大啖酸菜白肉火鍋,還喝掉一瓶紅酒,(對很久沒開"殺戒"的我真是太難得了)到十二點多才回家,回家很有興致的攤開素描本開始畫畫起來,完全忘記星期天法文要期末考的事情,畫著畫著我攤在地板上就睡著了
X小姐換工作啦,在這邊恭喜她,因為我相信她到哪裡工作都不是問題的,實力太堅強了

星期天更墮落,睡到十一點才起床,在那邊悠哉地收拾房間,嘿嘿新買了防潮箱,把相機鏡頭跟一堆草藥薰香都整理好塞進去,終於擺脫物品潮掉的煩惱
房間為了塞下防潮箱又做了一下整理,(東西越來越多~)摸著摸著又中午了,又快到了下午上課時間,這才猛然驚覺我還沒唸書,於是抓了書包衝出門,在路上邊拿起講義唸起來

考完期末考大解放,跟老師上餐廳享用正宗法式料理~
我們去的是馬恩田園,老闆是華裔法國人,法文中文都會通
學了一年的法文我終於~可以用法文點菜了!耶!
今晚我選的菜色是:
Entrée: La soupe d'oignon 洋蔥湯
Plate: Cote de veau grillé 燒烤小牛肉
Dessert: La crème brûlé 焦糖烤布蕾

一開場先來顆麵包和奶油,我注意看了一下連小奶油都是法國來的,不是安佳奶油唷
它的奶油是無鹽的,對愛吃鹹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較淡
烤得剛好的麵包配上奶油,真是簡單又美味啊!

然後是開胃小菜,是個三塊小點的拼盤,每一道都只有一點點份量,但是對味覺相當有震撼效果
(可恨忘記照下來!!)
左手邊是藍黴起司,中間是蝦子和魚卵魚子醬的組合,右手邊是鴨肝配上洋蔥和藍莓醬炒的襯底(是,老闆說是鴨肝,雖然我也在想到底是鴨肝還是鵝肝)
這個開胃小點對口味能適應的人真是無敵美味,鴨肝滋味鮮美,滑嫩得像奶油,
魚子醬的味道也很好,藍黴起司口味很重,不敢吃的同學吃了一口之後露出非常想去撞牆的表情,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至少還不是我吃過最臭的起司

湯品很好喝,覺得應該把麵包留下來配 ^^

沙拉是燻鮭魚沙拉(從這邊開始終於記得拍照了),我愛的Balsamic醋,口味清爽
(對怕酸的人,會覺得偏酸)老闆建議怕酸的朋友用麵包配沙拉吃,會非常美味喔
salade

主菜我點的是小牛肉,醬汁味道很讚,試吃其他同學的之後,我覺得下次若去我會想點羊肉,它的羊肉外層好像有加大量蒜粒下去一起烤,香味濃郁,非常的好吃!
veau

甜點我當然是點了我愛的烤布蕾,他們家的烤布雷是香草條下去做的,不是香草精,還看得到黑黑的香草子在裡頭喔,非常香!其他同學點的法式薄餅,看起來也很讚
crepe
creme_brulee

我們爆笑的法文班同學們照例差點把優雅的法國餐廳搞得熱鬧滾滾,讓我帶著裝滿美食的胃和high到不行的心情回家,真是太感謝可愛的同學們啦~Je vous aime~
camarade_samedi
(這張照片還少了Anna及Emilie姊妹~真可惜)

用餐中途老闆不時會來用法文跟我們講幾句話,說實在話用聽的有時候還是會反應不過來,明明是自己會的句子但是會突然腦袋空白 ^^"
但我還是覺得實在太好玩了,讓我覺得很想好好加強聽力
(很奇怪,對法文就是有這種即使覺得難,即使有時候被文法弄到抓狂,還是會興致盎然地想要多學一點的念頭!好像心裡有個法文小天使在拍翅膀微笑......)
奇怪,當年唸英文怎麼沒覺得這麼有動力呢?

墮落的週末兩天過完了,感覺好依依不捨啊,
真感謝X小姐與這些同學的友誼,讓這一陣子來感覺好像老是卡在同一件事情上的我,終於有了好好歡笑一下的理由 ^_^
愛玩愛笑愛鬧的那個我好像終於偶爾跳出牢籠過癮一下,
唉唉我還是無法安靜太久的獅子座啊 -_-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首先...
我沒看過安靜的獅子....
而且...
獅子也不可能會安靜的....
:-p

再來...
依照你的說法
我們的"法文小惡魔"應該是個東亞病夫...
完全被"法文小天使"踩在腳底下

最後...
沒有唸書還可以考一百分...
你上輩子一定是法國人...
說不定跟羅密歐茱麗葉裡的那個漂來漂去的腳色是姊妹或什麼之類的
:-ppp

Sophie 提到...

咳咳,我年輕的時候也很安靜......想當年我也是文藝美少女呀~
(年紀大了本性畢露)
嘿嘿~沒唸書一百分要感謝文法班的"訓練"~下次你也來參加吧?^_^
上輩子是不是法國人不知道~但肯定不是法國老鼠,不然我這輩子應該會煮菜才對:(

匿名 提到...

吃大餐ㄟ....
我也好想墮落!!

歐巴桑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