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

大概有些朋友知道,我換了個英文名字
從大學一直到去年年底之前,我都是用julia這個名字
(恩~因為~以前好幾個人說我長得有點像茱莉亞羅勃茲)
去年開始我在一些新的場合與朋友之中,慢慢開始使用sophie這個名字

近一年來,我驚訝地發現自己的生活好似隨著名字的變更,被一分為二
julia似乎與過去七年的我,有著不可切分的密切連結
sophie則像是另一個新的自己,這一年才長出來的(有點像是植物冒新芽的感覺~)
驚覺當寫信件要簽署julia這個名字時,竟然覺得這個名字很陌生,甚至有點彆扭,彷彿我在冒用一個不是自己的身份似的......

我想我是對於那個名字,以及那個名字所伴隨的過去,感到很陌生了吧......

5 comments:

雪倫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雪倫 提到...

我大約一年半前也改了英文名字
那些稱呼我舊名字的朋友們
都成了過去
很奇特的一個現象

突然想到大姐寫的姓名學
我們來去作驚奇見證好了

匿名 提到...

我怎麼覺得sophie這名子比較像你
julia感覺跟你飄來飄去的外型有點不搭...

無法想像我換個英文名子會是怎樣...
反正我很喜歡這個carol
頂多講法文的時候加個e
而且我也不能換名子了.....

匿名 提到...

我也改了英文名字~ 叫sophie

更驚奇的是~
過去~ 我的英文字~ 也叫julia ~

突然的 嚇我一跳~ 真是巧合~ ^^'''

Sophie 提到...

哇好巧唷!!
請問你是什麼因緣際會下換名字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