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

是人,都很愛比較,這也是人類許多沮喪挫折感的來源
誰比自己美,誰比自己成績好,誰比自己聰明,誰比自己有人緣,誰比自己有才華,唸書比較,工作比較,甚至連交朋友也要比較
這沒完沒了的比較不是製造出自卑就是製造出自大

但是,許多時候,每個人的天賦都是如此不同,這樣的比較是否有意義?是否公平?

如果一朵花,羨慕大樹的高壯,硬要放棄自己的嬌美去長成像大樹一樣?
如果一顆檸檬,羨慕蘋果的甜,硬要自己一點都不酸?
他們會很辛苦,因為他們所勉強的不是自己的天賦,更可惜的是,他們放棄了能帶給這個世界的禮物。
花永遠不能像大樹一樣高,但大樹也永遠不能像花一樣繽紛
檸檬永遠不能像蘋果一樣甜,但蘋果也永遠不能嚐起來有檸檬清爽的香氣

世界就該是五顏六色的,沒有哪一種特質比其他特質好

莫忘了,用自己擁有與能做的去評斷別人,並不公平,因為他人不是你,對你很簡單的也許對他們很困難
因此,在某個面向感覺自己並非頂尖的時候,也別沮喪,因為你也許還有其他方面是無人能比的傑出呢!
認識與珍惜自己的才能,才能真正活出自己吧!我也正在往這方向努力著呢!

6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每天必定先來妳的部落格,
分享妳的心情後才會展開一天的工作;
喜歡今天這篇~
『認識與珍惜自己的才能,才能真正活出自己 吧!我也正在往這方向努力著呢!』


Sophie 提到...

阿喵兄,真高興看到你露臉呀~
別忙到忘了朋友喔!^^

期望你多保重身體的詩欣

suchin 提到...

呵呵...我發現我們的部落格頭像都是用土耳其喵喵,好,我來跟你比一下誰的喵喵比較可愛,
嗯......看來還是你那兩隻嚕來嚕去的喵卡古錐啦!!是在哪裡拍的呀?看不出來耶

Sophie 提到...

dear su-chin,你的土耳其貓連續劇作品才令人印象深刻哩~這兩隻貓我記得好像是在Kas拍的?(糟糕~又忘記了哩)土耳其真是到處都是貓呀......

匿名 提到...

怎麼你的本名跟你的人連不大起來?
感覺比較"艱"欣,不像"詩"欣...噗嗤

我還是只能當一顆酸檸檬:P

對我就是老是酸溜溜的nana

Sophie 提到...

nana學姐,這就跟~叫做"美麗"的人不一定美麗,叫做"英雄"的人不一定是英雄,是一樣的道理啊......

一樣不是蘋果類的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