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難用的法國教育協會網站

終於搞定機票、巴黎留宿一晚的地點以及TGV車票!!

學生票現在已經一位難求,我提早出發日期才終於橋到位子(今年不能在台灣過生日了...)
買到的是新航的學生票,而且可以帶30kg的行李(阿彌陀佛,不然塞幾本書就超重了,還帶個啥?)不太妙的是抵達時間是尷尬的晚上九點,我雖然有背包客吃苦耐勞的精神,睡過火車站,但是想到要顧著自己的行李又要睡覺,就覺得頗危險,沒必要如此自虐...還是訂了青年旅館過一晚吧!

TGV提早訂票的價差非常大,去年有位台灣女生訂到將近100歐的票,我早知道有這個問題,因此機票一確定沒幾天就去訂TGV的票了,讓我買到了45歐頭等艙的座位 ^__^ TGV的系統妙就妙在,它什麼時候有特價,是不可預測的,我前兩天上去只看到50歐的二等艙,過兩天竟然看到45歐的頭等艙......雖然看得我一頭霧水,為何頭等艙比二等艙便宜啊?難道該再等兩天看看會不會又降價嗎?後來決定人不要太貪心,45歐已經很不錯了,雖然有半夜到達的22歐特價票,不過半夜抵達montpellier可能真的只能睡車站吧 -_- 還是不要惡搞自己,早點到,屆時候要入住什麼的也才方便一點
車票訂了之後可以選擇免費寄到家裏、自行列印或者到車站取票,雖然我很想要寄到家,不過寄丟就尷尬了,因此還是自行列印(愛印幾份都可以~),結果~按下下載車票檔案之後一直出現error,只好寫信給TGV客服人員,幸好一天之內就回信搞定,想到上次訂台灣高鐵也是網路一直出現錯誤,看來天底下果然沒有不出錯的程式

在被機票和車票搞得暈頭轉向之後,終於要開始進入在法國教育中心登記申請面試的流程了...
(還要寫讀書計畫耶......老天,我又還沒有要申請碩士班,為甚麼要搞得這麼嚴肅啊)
我今天晚上坐在電腦前面搞了兩個小時,終於宣佈我敗給這個史上最難用的系統,速度慢就算了,從填完基本資料要填學經歷之後,我搞了一個半小時,上面寫必填的欄位都填了,卻還是一直跳出錯誤訊息說資料沒有完整,直到最後乾脆給我出現error,讓我辛苦填了老半天的資料全部付諸流水......

以我做網站多年又注重人機介面的經驗,這個網站大大不及格!!搏鬥了一晚上深感浪費時間,唉,時間可是最寶貴的東西呀!浪費時間就跟浪費錢一樣令人難受(這是AK人普遍的心聲...)算了我還是去洗澡做功課好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