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拉學習小札

今年五月我也暫時結束了去年一年的卡巴拉學習,雖然在這條路徑上還只能說是個開頭,但sophia給的大量資料已經夠我們在邁入下一個階段之前好好的啃食消化一番,中間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好吧,我承認,我在一開始接觸卡巴拉的時候,充滿了懷疑,看著卡巴拉生命之樹,心裡想著:什麼?就這十個圈圈加上一堆連來連去的線,你說這玩意蘊含了所有西洋神秘學的精髓與智慧?別唬我了吧!!牽拖也不是這樣!!(對啦,我一開始唾棄它的程度跟我之前看不起所謂魔法的程度是有拼的,做人真的不要太鐵齒...)

卡巴拉究竟是什麼?它的現代拼法是Kabbalah,來自希伯來文,古希伯來語的拼法是QBLH,意思是:以口傳授的
這是個從猶太人而來的古老神秘學,教導了人類自我提昇性靈的終極之路,傳說神在創世前將卡巴拉交給了天使,之後有三次機會天使將卡巴拉交給了人類,摩西便是第三次接受卡巴拉傳承之人,之後卡巴拉隨著歷史變遷逐漸分成數個流派,在中東以及西方繼續發展,以魔法、儀式、冥想、祈禱...等幫助人類的修煉與提昇

對我來說,卡巴拉很像是一種語言,就像我學習英文或法文,藉此打開通往另一種文化和許多異國知識的窗口一樣,卡巴拉是精神的語言、潛意識的語言,能帶領我們進入瞭解生命的架構與智慧的大門,就像是摸索著的人生有了地圖,瞥見了回到我們靈性源處的道路......

如果說"靈性"太空虛太清高,那麼,我們用個人成長這個字眼吧!
是的,我們知道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為了學習(New age與Old age對此倒是有志一同)但我們的人生功課究竟是什麼?我們現在走到哪裡?在乎靈性成長的人,總忍不住探頭殷殷望向遠方,當在生命之樹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或許終於可以恍然大悟,啊,原來我現在在做這樣的功課,生命之樹就像藏寶圖,帶領我們一路前行,西洋神秘學有句名言:在下如在上,As above so below,這生命之樹正是讓我們看見了思想的能量如何在意識界發出一道光芒,一路向下經歷創造與成形,最後彰顯於世界

我曾經大嘆,卡巴拉是哲學吧!如此深奧抽象難懂,也許,當我們瞭解它的那一天來臨,我們方可說,我們瞭解了人生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