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儀式體驗

星期六的龍儀式課是非常過癮的體驗,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正式的西洋神秘學團體儀式,之前都是個人為了某些功能而做小儀式,因此對這次儀式的到來我真是超級興奮的^^

這次課程之前守四方位的人和門口的challenger已經為了準備儀式用具而忙了兩個星期(四方位就是東南西北啦,對西洋魔法稍微有點概念的人應該都知道,不過我突然好奇為何哈利波特電影裡只有咒語而沒有儀式的使用,猜想羅琳女士對正統神秘學不太有研究,不然魔法學校怎麼可能沒有儀式課呢?)

為了原汁原味傳達儀式精神,大家還非常努力的把英文的禱詞/召喚詞背了起來,不知道將來有沒有可能將儀式全面中文化,身為小小業餘神秘學翻譯的我對於把禱詞中文化很有興趣,因為又要顧及準確又要傳達意境,又要為了頌讀時要製造韻律的效果而仔細考量用字遣詞(我個人覺得禱詞有一部分的功能是透過聲音傳達與製造能量,因此聲音的高低起伏與韻律就跟催眠師唸腳本一樣的重要才是)

為了不讓冷氣干擾,儀式進行期間大家關在教室裡都沒吹冷氣,四方位跟主持儀式的女祭司必須穿著蓋頭蓋臉的儀式袍,真的有夠熱的,我是守代表火元素的南方位,開了南方的gate之後,一邊站立守衛,一邊很奇妙的開始感覺背後有清涼的氣息,就好像背後有一扇窗(但冷氣明明關了啊) 等真正進行召喚時,唸頌召喚詞之後,我的身體開始不由自主的被能量灌到發抖,房間裡本來就已經熱,現在更是整個人在儀式袍裡面冒汗,我一開始還想說難道是我緊張加上腳軟(儀式剛開始時我真的心跳120啊,好緊張說,唉,左腦人就是很容易懷疑自己的感應力),但實在被灌到不行了,再怎麼鐵齒也無法否認,肯定是來了!這能量真的很重(看到對面守北方的同學大男人一隻也被灌到在抖,其實心裡有點想笑XD)

女祭司帶著參加者在每個方位許願(嗚嗚我也好想去其他方位走走看感覺有什麼不一樣順便許願喔>_<)等大家都繞行一圈坐定之後,將gate關掉並送走四方位的龍,儀式結束;我已經流汗流得像什麼一樣了,連儀式袍都濕啦

儀式課之前有講解許願的技巧,其實也超級精采的,聽完之後只覺得願望真的不能亂許,基於能量平衡原則得到東西必然要有付出,只是你願意拿什麼來交換? 讓我本來想許願開個靈眼之類的,後來想想不知道代價要多大,決定還是不要強求好了 -_-

下次有機會,還想要參加!! ^_^

1 comments:

Steve 提到...

不准笑,沒禮貌...
那個抖我真的克制不住啦...T_T
一直要深呼吸,深呼吸,GROUNDING,GROUNDING...把肌肉用力撐住...

要是哪天開了眼,看到那些龍們從GATE探頭進來,一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