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法國交通公司

由於我目前決定在南法承租的房子沒有輕軌電車經過,必須要轉公車,房東跟我說那邊晚上八點半之後就沒有公車,雖然我晚上應該是要乖乖冥想做功課沒錯,不過總是偶爾會有夜生活吧!!
為了趕快想出安全夜歸的方法,我這兩天開始努力的自力救濟弄懂Montpellier的交通路線,我從小就是個路痴,沒想到第一次必須自己搞清楚哪條路是在哪裡,竟然是要用法文......

在Montpellier的交通資訊網站上(Transports de l'agglomeration de Montpellier)我提供了各種地圖,但我看得很混亂不知道哪張圖是幹嘛的,勉強找到看起來是電車+公車路線圖的東西,但是上面沒有時刻表......唉我需要時刻表啊!~~

後來乾脆點下Contact寫信給他們,說我將要住在某條路,請問晚上我怎麼從大學回家?隔了一天他們回信了,在我努力查字典之後大概搞懂他的意思好像是要我把地址給他,他要把所有的資料寄給我,我回信說,我住在台灣耶,你們可以寄到台灣嗎? 一小時內馬上又接到回信,如果我沒誤解的話......是的會把資料郵遞到台灣喔!
天啊真是太貼心了耶!!

推薦個不錯用的東西,google map,我用這個工具找出我的公寓和學校之間的路線圖,剛剛就是靠著這玩意加上交通公司的路線圖交互參照,大概搞清楚了電車轉公車的地點,如果轉車站不遠我乾脆可以走回家都沒問題......(阿,不然,來輛腳踏車吧......)

出國果然是一種訓練啊..............沒有不合理的狀況,只有必須解決的狀況!

2 comments:

suchin 提到...

就當作是在準備自助旅行
越考驗越有意思吧
祝福你未來的8個月南法之旅一順暢&四通八達

我另一個去法國唸書的朋友剛回來了

匿名 提到...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for your study to France Add oil!! ^^

I came across the same case when I first went to Canada, I know how you feel ...

jlz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