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火 佛朗明哥春會

今天是迷火的佛朗明哥春會活動日,我們班要上去跳扇子舞(曲名:藤籃與少女),練習了好幾個禮拜,終於醜媳婦要見公婆啦

熱得要死的天,連妝都化不太住,剛撲上的粉很快就隨著汗水消融,不合身的舞衣老讓我很想伸手去拉扯調整一下,我們班超幸運的抽到第二組表演,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很快的從等待上台的焦慮中解脫,專心享受觀賞其他人表演的樂趣 XD

今天現場還有媒體來拍,也有人帶著超級大砲型的鏡頭來攝影(我發現~玩攝影的怎麼大都是中年男子咧),晚上我的法文老師竟然打電話來說:ㄟ,我在電視上看到妳耶!!嚇得我趕快轉電視起來看,結果因為遙控器不聽話,已經錯過了....我可愛的老媽就守在那等著新聞重播,還真的被她等到,雖然鏡頭掃過我兩次,不過~其實我自己沒注意看也認不太出來耶,我比較有意見的是,有一幕特寫扭屁股的,從手上的裝飾品被我認出來~那個屁股是我的......

攝影大哥啊,雖然偶今天造型不是很美,你也不用改拍我的屁股吧

啊!看著環肥燕瘦的姊姊妹妹們,一起很開心的跳著舞,真是件很棒的事情,有些已經是舞林高手等級的,從她們跳舞時自信奔放的表情與肢體動作,讓人感覺到她們的身體裡彷彿有一種特別的能量爆發,有她們自己的味道,那是菜鳥或者僵硬模仿動作的舞者跳不出來的......突然讓我心生感觸,無論是什麼樣的學習,當沒有了被強迫的因素,最重要的動力就是熱情與樂趣,以及最後能否真正用自己的語言去詮釋與運用所學到的東西,同樣的舞,每個人跳起來最美麗的方式卻不同,如果人人都只能用同一種跳法,我們就會失去非常多的可能性,如果不是用一種快樂的心情在發揮創造力,所有的舞蹈就只是被操縱的木偶在移動而已,終將漸漸失去生命力

扇子舞其實還不是我最愛的一首,不過從一開始無法漂亮轉動扇子到現在至少看起來流暢,也真的是學到許多......佛朗明哥有一種曲風zambra非常中東味(吉普賽人到處流浪,所以融合很多種風格)也許由於肚皮舞的關係,我非常喜歡這個風格,現在正在學的這首就是zambra,叫做"天方夜譚",據說是從前拜火神跳的舞唷(那個~不知道跳一跳會不會有助於增加火元素喔XD)

呼~偶愛跳舞~要當成運動一輩子跳下企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