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選擇是幸運的

度過了一個難得比較輕鬆的週末,心血來潮決定去整頓一下我的頭毛~~
自從頭髮長了,頂著往四面八方亂翹的頭髮走來走去已經是家常便飯,這一周來女人愛美的癮頭發作決定奢侈一下去燙頭髮,一邊跟洗頭妹妹聊天,美髮沙龍的洗頭妹妹大多是建教合作的學生,看來還年輕清純的他們與打扮時髦的設計師十分不同,都還是孩子的臉呢

洗頭的妹妹聊起他們工作的辛苦,剛開始每天要洗好久的頭呀,洗到整雙手都脫皮,摸起來像菜瓜布,甚至裂開流血,一碰水就痛,卻必須咬著牙,帶著微笑,繼續幫客人洗下去;看醫生擦了藥,那藥在手上卻總是留不久,很快就被水沖掉了
因為幾乎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很容易引發膀胱發炎,好痛啊,苦不堪言,還是要來上班
洗頭妹妹把她的手指給我看,瞧,連指紋都磨平了呢!摸起來是滑滑的,好像沒有指紋一樣......她有點自豪的跟我說,我的手可是班上排名前三健康的喔!

平常我們把健康的雙手視為理所當然,沒想過人家是這麼辛苦的在用雙手的健康交換著一份工作與學習,我問她說,這樣每天洗頭要洗多久啊?她說,一年啊,然後開始學會燙頭髮跟染頭髮,就慢慢可以把洗頭的工作交給學妹去做了......看著她純真又認真的臉,唉,我真的有點鼻酸,我們總是為了感覺自己得到的不夠多、生活過得不夠舒適而抱怨,但想想,我們得到的,與擁有的,真的已經很多了,人的快樂,真的不是根據物質與成就的豐盛來決定的;我並非說大家都該放下辦公室工作去幹別的事,但是當我們抱怨自己的辛苦,真的該看看我們已經何其幸運擁有這麼多選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