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結婚

剛有個朋友來問了我有趣的問題:
他說,他身邊很多女性友人過了三十歲之後,都突然開始著急的想把自己嫁掉,問我為甚麼不急?
我還真的認真的想了想,為甚麼我沒有很想要結婚?真的不想嗎?

原來,我最大的焦慮,倒還不是結婚生子有人依靠這件事情,我最大的焦慮是不知道自己為何來世上走這一遭,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無法自我實現,這種焦慮感才真的會要我的命......(以前就常常在想,人生無意義的話,不如早點掛掉回老家好了)比較起來,身邊沒男友或老公好像比較不是多麼痛苦的事情,或許人生挫敗時,會很渴望身邊有個人可以依靠是沒有錯,但依照過往經驗,身邊那個男人扯後腿的時間跟幫忙的時間好像沒有差很多(這也是朋友對我的觀察報告:p)既然如此就沒有特別憧憬啦......唉,可能因為已經過了以戀愛為生活重心的年紀了吧!

但年紀大的確是有好處的,現在也可以體會老媽以前告誡不要早婚的苦心,如果當時結婚了現在大概會很痛苦吧......:p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本來是不婚族~可是我前男友~是我第一個動心想要跟他共度一生的人~不過無緣啦~
哈~所以我現在~只想生小孩不想結婚ㄟ~哈~

Sophie 提到...

同學~如果你先有後婚~我們還是會祝福你的啦....不過"品種"要找優良一點的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