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總在光明處

最近又看到蒐集一大堆各式各樣靈修或玄學或神秘學文章的大雜燴網站了,最令人吃驚的是裡面還有疑似從美國7th Ray神秘學院買來的線上講義也被當成免費資源貼出來,雖然站主將文章用密碼封鎖,但是一系列文章標題剛好就是線上講義的主題,實在要令人不懷疑也難;還要在標題很漂亮的寫什麼散播光與愛之類的,實在讓我訝異,大家有這麼想出名是嗎?

我幫忙幕後翻譯神秘學院教材也一年多的時間了,這些講義對真正想學神秘學的人都是很珍貴的資產,雖然我不是作者,但也希望辛苦投注時間幫忙產出的講義被認真的人好好的珍惜,而不是像路邊發DM一樣隨便的就拿出來大放送,簡直就跟搶了別人的錢拿出去請客沒什麼兩樣,雖然打著希望提昇世界的口號,卻沒想過他的行為是奠基在剝削他人及違反別人的自由意志之上,簡直是諷刺到家。

好吧,這類大師前有古人後也有來者,而且肯定不會從這個世界上絕跡;那麼群眾為甚麼買這類人的帳?或許人們太渴求這些平常得不到的知識,只要一有人來提供,不管給什麼都買帳;或許人們還是慣性地尋找權威來崇拜,不管那個權威是否表裡不一;或許跟現代商業社會的操作手法一樣,大量廣告+言語催眠+精美光與愛包裝,看起來就是很吸引人的樣子,講話平實的反而沒有人要聽...

身心靈產業跟宗教界一樣,常常被期待有更高的道德標準,但也跟宗教界一樣,永遠的會看見有許多喊著光的口號卻行著不光明之事的人,有很多人顯然信奉'The ends justify the means'這句話(只要結果是好的,手段無所謂!)卻忘記了人世間的光明與黑暗不就是在這點點滴滴的過程中被建立起來的?強迫與犧牲他人得來的善,真的就是光明嗎?

3 comments:

Anson 提到...

想請問一下,自己對於靈學的事情也很有興趣,但不知道該從哪裡入門,不知道你可否介紹呢,我人在台北,謝謝!!

匿名 提到...

今年年底sophia會開一系列靈學基礎課程
如果有興趣,可以先上sophia的網站閱讀相關文章
再一陣子,也會公佈年底的大課行程

http://blog.sina.com.tw/sophia_healing/

Sophie 提到...

Dear anson,
通常學靈學,會要修過我們稱之為"基礎小課"的一些課程,這些課程給予你基本靈學概念與知識,然後根據你個人的興趣和理想,選擇你想發展的方向去修課。

sophia的課程有很詳細的路徑規劃,您可以先參考一下這個資訊
http://www.explorers.ws/topic.asp?TOPIC_ID=6449&FORUM_ID=120&CAT_ID=13

sophia每年年底會回台灣開密集的靈療靈學課程,非常推薦你選定自己想學習的科目之後利用這個機會進修喔 :)

對了,許多學靈學的人是以靈療為基礎入門,我自己也是的(許多靈學課其實需要靈療的基本功才能領略到個中真味...)若你對靈療有興趣,專業靈療部份sophia有網路教學,養生靈療則可以洽詢nana或者nami兩位Reiki master的現場課程,都不必等到年底,而是全年有開課的。

以上是我個人推薦的進修路徑,供您參考!希望您順利進入靈學的大門!

PS. nana/nami養生靈療的招生訊息請見
http://blog.sina.com.tw/sophia_healing/article.php?pbgid=10482&entryid=57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