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做惡夢。

前兩天"收留"了一位德國出生的越南裔女孩(她透過沙發客網站找到我),在她留宿的第二晚,我竟然覺得做了好幾個惡夢。

唯一記得的一個,是我在街上,有一位中年微胖的婦女,有點像是遊民,她坐在街邊,開始跟我說話。我不記得她說了什麼,但我似乎試圖要給她善意的回應,接著她突然伸手過來抓住我的衣袖,表情開始變得猙獰。我想要甩開她,但她抓得好緊,我甩不開,她的手指像是老鷹的爪子一樣牢牢地勾在我的袖子上,我怎麼樣都甩不開......

驚醒,黑暗的夜,我喘著氣,盯著素凈的牆壁,好一陣子不能移動.......夜很安靜,夢中的驚悸與恐懼,彷彿只是來自不存在國度的一聲尖叫,一轉身我越了境,逃開那個只有深夜才能抵達的地方。半夢半醒間,突然發現自己的姿勢,是雙手緊緊地在胸前交叉,手掌越過自己的肩膀攀在背上,彷彿我正被擁抱著......

很小的時候,我總是做著墜落的夢。從各種不同的地方掉下來,高樓,樓梯上,天空中......
總是感覺身體狠狠地晃動,然後驚醒,那種墜落的感覺太真實,我於是曾經很討厭從高處往下望,總覺得自己會像在夢中一般,掉落。

長大以後,有一陣子,常常做的是遇到壞人卻無力反抗的惡夢。
夢中,總是家裏有壞人闖入,我奪下了壞人手中的刀子,卻發現自己的手像棉花糖,一點力氣也使不出來,壞人得意地嘲笑著握有武器卻完全無法反抗的我,而我生氣、更多的是羞愧,不明白自己為甚麼會這麼軟弱?

除了之前做活化DNA或DA之後的淨化期,真的,好久沒有作惡夢。
看來,最近腦袋是太混亂了些,應該要好好清一清了......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作惡夢通常只是睡不安穩而已,一覺到天亮的時候,都不會有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