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考也要作弊?!

新學期、新氣象,當然有新老師和新同學,我又來報告一下最近遇到的外國人們啦

這學期班上也有一位俄羅斯女生,和上學期的那位一樣,是要嫁給法國人的,不過,這位俄羅斯女比起另一位,明顯的殺氣很重,就算她笑,都覺得只有嘴角在笑,眼睛完全不會動,是的,就是這樣感覺冷冷的、有殺氣的笑容......

因此,一開始我很少跟她交談,況且她俄文口音很重,聽她講話我也是有點吃力

今天因為要考文法小考,她竟然很主動的要坐我旁邊,結果考試的時候,我不斷的感覺到她的眼神停留在我的考卷上,我振筆疾書的同時,偷偷看了她一眼,咦,她怎麼寫了幾題就停了?然後,當我繼續往下寫,把考卷往前推一些,覺得她好像看到了她需要的東西,她也開始繼續作答了起來.....總之,我就不斷的覺得她的眼神一直在我的考卷上巡迴,但是,老師好像完全沒看到一般,半句話都沒說......

後來,我覺得寫完了,就交卷給老師收走,她沒考卷看了,乾脆直接轉頭問我,這一題是要寫什麼?啊?我愣住,現在不是在考試嗎,雖然是語言學校的小考而已,考爛了對人生可以說毫無影響,但是,也不要這麼明目張膽的作弊嘛......

我很尷尬的提示她句子的開頭:那個....Quel que soit....,沒想到她還是不懂,難道非得要我整句寫下來才行啊,唉,同學,不是我小氣不想幫妳,妳考得好不好,對我可是半點影響都沒有,但是,不如乾脆點就承認不會寫然後拿個跟自己實力相當的分數,這樣有什麼不好嗎?

話說,老師好像也不太想管,她都出聲問我了,老師還是沒來"關切",可能是覺得,反正是小考,就算同學偷偷看答案,睜一眼閉一眼也就算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彆扭,你要作弊,別拖我下水啊,我並不喜歡這種事情!
話又說回來,我考試前,看到另一位西班牙女生已經把小抄都做好了,還是亞洲學生比較老實!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你班上怎么有那么不老实的学生咧!哈哈!我班上的都是乖学生! >o<

匿名 提到...

不用跟別人比什麼啦!!
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
既然到了不同的國家,就是要學好當地的語言
要不然花了那麼多錢在那兒做什
我就是抱著這種心態在學英文的
加油我相信妳也抱著這種心態學好法文
也會比她的,拜託阿以他那種樣子能嫁法國人
才有鬼ㄌㄟ!!

Sophie 提到...

ㄏㄏ~嫁不嫁老法,跟人老不老實,好像其實沒什麼關係,因為,法國人也超多壞習慣的!插隊,隨地吐口水,看到都會下巴掉下來...這什麼先進國家啊?我們還是自立自強、努力自己修行比較重要啦!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