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

人們活在世上,永遠無法避免的一件事,除了死,就是受傷。
身體的傷,心靈的傷,我們都是傷痕累累的戰士,經由痛苦,我們學習,經由悲傷,我們成長。

許多人在受傷之後,選擇關閉心門,(對應到能量體,很可能就是關掉心輪......)藉此避免再去碰觸類似的經驗。

因為談過糟糕的戀愛,就決定愛情都是痛苦的,因此對感情變得消極悲觀。
因為被朋友背叛過,就決定人性都是黑暗的,因此對人處處小題大作、過度懷疑。

甚至,關掉心門的人,還會鄙視或嘲笑那些繼續冒險的人,覺得他們天真、愚蠢、永遠學不乖......

是的,我們需要學習,但不是學習如何封閉自己,而是學習如何分辨、如何處理問題;只要還選擇繼續嘗試與付出,就有失敗的風險,就像運動員,唯一可以確保完全不受傷的方式,就是直接放棄運動生涯,否則,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學會用適當的方式對待自己與繼續運動,而不是直接放棄!

一路行來,看過太多人,嘴上總說:我看開了!我放下了!我可以做到不執著!
但,其實,只是心底的傷太深,他們並不是看開,他們並不是不執著,只是把慾望與情感埋得更深,好讓自己不看見;那並不是放下,那是隱藏。只要輕輕揭開傷口,就可以看見底下其實是失望。

佛陀拈花微笑,放下執著的結果並非變得沒有情緒,而是能夠感受自然之流的喜悅;在那之中,有一種平安,有一種平靜,人們會彷彿有一種光,從內在發出,因為他們更接近了更高的能量頻率;於是,他們可以照亮他人!

神秘學院的L夫人曾說過,走這條路的人是戰士,因為他們要與ego奮鬥;奮鬥的第一步,就從看見ego的存在開始吧!能承認障礙的存在,才是真正的勇敢啊!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某一次搭計程車,司機一直跟我說人生的智慧與豁達,在那個瞬間我感受到的不是什麼他心靈的創傷,而是一種雖然我做不到,但用說的總不會輸人的悲涼.

拈花微笑,無關放下與否,而是天地之道無需言語,路旁的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何嘗不包含整個宇宙的真理,所以在心領神會的當下,自然會會心一笑.

而那種笑,的確很平和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