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nacoeur


在法國時就看到了Romain Duris的新片L'Arnacoeur的海報掛在車站(台灣還沒引進的樣子,找不到資訊,我先自行翻譯成"騙心賊"好了,因為Arnacoeur是法文Arnaqueur- 詐騙者 - 與coeur - 心 - 兩字的巧妙組合),還蠻訝異Romain Duris的模樣跟我記憶中相比又變了許多,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我心遺忘的節奏”,那個非常深沉黑暗的角色,回法國的飛機上看了Arnacoeur這部片,卻感到蠻失望的,當然了這是一部愛情喜劇,本質上跟“我心遺忘的節奏”就差很多,重點是Romain Duris怎麼沒我印象中帥了呢??

本片中Romain Duris飾演一個收錢的專業誘惑者,專門誘惑擁有不快樂愛情的女人,讓她們體會到自己可以追求更好的感情生活,而能夠離開原來不怎麼樣的男人(誘惑手段就是讓這個女人動心,然後接吻,接下來Romain Duris就會擠出男兒淚,說自己已經沒辦法再愛人,因為心中已經有一個永遠無法磨滅的舊愛,但他會告訴這個女人,她值得更好的......)Romain跟他的伙伴們還對自己的公司有一句讓我覺得很好笑的宣傳slogan: 我們打開女人的眼,但不打開她們的腿

片子的主軸是一個黑道大哥付錢要他去誘惑自己的女兒離開未婚夫,他們一個星期後就要舉行婚禮,Romain Duris本來並不想接這個案子,因為大哥的女兒看來有一段很美滿的愛情,他並不願意破壞佳偶,但Romain Duris在外欠下的大筆債務逼得他為了賺錢接下這份差事,從此以保鏢的身份跟在這個有錢的超難搞大小姐身邊,想辦法接近她,讓她動心,研究她喜歡的電影,假裝跟她有同樣的病痛......

最後他真的愛上這個女人,這個女人也對他動心了,距離接吻只剩一步,但他放棄了
片尾的劇情跟台詞實在有點讓我無力,新娘在走紅毯時反悔,轉身飛奔去找Romain Duris,在半路上與決定要來爭取真愛的Romain Duris撞見,Romain Duris對她說,我假裝的一切跟妳擁有的共同點都是騙妳的,但有一件事是真的,就是我每天都需要見到妳

看完我還蠻無言的,法國不是不可以拍浪漫愛情喜劇,但是劇本可不可以有創意一點啊!好歹你們是法國耶!!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