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光

雷電交加的風雨夜,我這一向喜愛陽光的人其實也喜歡這樣的夜晚,我熄滅了所有的燈,點燃我聖壇的蠟燭,又多點了一隻蠟燭放在樓梯上,讓燭光盈滿小小的空間,映照著外頭不停的閃電,這氛圍感覺十分神秘與神聖。我在燭光中做起伸展,感覺時間可以靜止下來似的,感覺世界可以停止運轉似的,只有我慢慢學習從緊繃拉開成柔軟的肌肉與筋骨,在計數著心跳。

永遠的白晝,永遠的光明,雖然眩目,卻沒有光影交錯來得美麗;黑夜中的光明分外燦爛,風雨中的燭火特別令人珍惜,我們活著,也恍如在風雨交加之中,尋找光。正因為暗夜,特別知道光的可貴,正因為雨水的寒冷,特別瞭解火的溫暖,因此了悟一切的安排都是如此恰當,風雨在人生中也可以如此深刻與美麗。

尋找光,在最深的夜晚,風雨剛歇,而我知道黎明很快就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