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

我是如此渴盼找到生命的意義,人們每天在哭與笑之間掙扎,為了我們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煩惱,看著令我恍惚起來,到底為甚麼,我們活著,到底為甚麼,我們如此不完美,卻又同時可以如此美麗,到底為甚麼,我們被宣稱擁有神性,卻又同時這麼地俗世與脆弱?

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意象,披著長袍的人們,手上擎著燈,在昏暗難行的路上無聲地前進,形成一條發亮的燈河......
列隊前進的人們莊嚴而美麗,表情有一種瞭解了一切之後的和平,偶爾若他們抬頭,可以看見他們發光的臉龐微笑著,彷彿這條路通往天堂。

人世難行,神說,我不保證你在人世間的喜樂。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在未知的國度前敲門,像一個不耐煩上學的孩子,聲聲問著,快,告訴我,所有這些功課,這些知識,這些考驗,都是為了什麼?我為什麼必須經歷這些?

當門終於開啟,我踏上形而上學的道路。

我找到力量。
我找到完整。
我找到痛苦裡隱藏的禮物。
我找到喜悅中光輝的神聖。
我找到.......通往我內心的那條路。

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刻,我都知道,哪裡有光,即使在最折磨的時候,我都知道,這一切是為了成就我們來到世上身為一個人,所能做到的最好。就好像......我不再只是為了自己而活著,當我受傷,我也為了所有相同的悲痛而傷,當我喜悅,我也為了世間一切美好而歡笑,我的肉身與心靈依然經歷著俗世一切的起伏,是的,我並沒有變得"沒有"七情六慾,我並沒有變得擁有金剛不壞之身,但是,某一個部份的我,跟從前不再相同,在心中有一個角落,我永遠知道自己來自何方,同樣一條人世的道路,我帶著不同的覺知行走,風景亦不再相同。

行走,就只是行走,別問我我們欲往何方,而要問你願翻越幾個山頭?

1 comments:

Craig 提到...

人生的過程永遠比結果來得要重要呀
很有同感,深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