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班結果公佈

分班結果公佈了,我~分到了B1,就是中級一啦,啊!真的沒想到,我剛踏上法國土地時,覺得以我的聽說能力,應該最多只能分到A2,或許這三個禮拜跟一堆法國人努力ㄏㄨㄟ法文真的有差,雖然我的程度不足以聊天,但我聽簡單句的反應變快了,講簡單句的反應也變快了,上次想問公車司機我可不可以上車,我在半秒鐘內脫口說出'On peut monter?'這個句子,那一瞬間我突然感覺到我真的開始'用'法文了!

真的要謝謝liliane老師的教導,如果老師教的都有吸收進去的話,程度真的會很不錯的......(現在真的覺得老師發的一大堆教材都是寶喔!) 在台灣的各位加油!

今天學了用客氣、有點不客氣、非常不客氣的三種方法說'滾開'的法文XD
感謝法國在地朋友熱心教學,雖然那個非常不客氣的句子有夠長,大概等我結巴講完氣勢就遜掉了-_-

5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相信再待久一點~
你就可以非常簡潔有力的說出"滾"了~XD

匿名 提到...

嘩, 那麽伕就進步許多呢, 恭喜恭喜!
香港幫的Jackie

Sophie 提到...

唉,今天才發現同學們都厲害得很呢!我在班上是遜咖>_<"還要繼續努力啊!

Unknown 提到...

Chere Sophie, c'est moi Liliane:

我剛剛想到:妳應該沒有買「法國年輕人天天說的話」這本書吧?我可能忘了推薦妳買,裡面有很多法國年輕人常用的句子,很多都很短,分主題編排,光「滾」這個主題就列出十句話,都很簡短,Carol 如果要到法國,可以請她幫妳買了帶去(如果還沒絕版的話)。出版社地址我再E-mail給妳。你的法國朋友看了包準大吃一驚,因為有很粗俗或俚俗的話,他們可能也不敢教妳,comme moi.免得破壞法國人的形象。 Je t'ecrirai plus bientot!

Sophie 提到...

啊~謝謝老師,真是需要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