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上樹料理記

今天終於,終於,買到豬絞肉!!

為甚麼豬絞肉值得這麼歡欣鼓舞呢?因為,經過幾位台灣同胞的研究,法國的超市是買不到豬絞肉的。法國超市賣的絞肉,如果是豬肉,通常是已經調味過了(裡面加了鹽、香料等)要給你灌香腸用的;有同學買這種肉做水煎包,結果一整個大失敗......

如果要買沒有調味的絞肉,就只剩下steak hache可以選擇了~這是牛肉絞肉,通常被壓成一塊塊厚約1-2公分的橢圓形販賣,法國人買回家是直接煎了上桌吃,學生餐廳每天都供應這道菜,而且裡面還常常都還是生的。

因此,當我第一次想做冬粉名菜"螞蟻上樹"時,為了要買絞肉這件事苦惱了很久;而且當時手邊也沒有辣豆瓣醬,最後,我的第一盤螞蟻上樹,是用steak hache的肉,和辣椒醬+豆醬拼湊出來的。雖然也不難吃,但總覺得味道就是不對。

今天,在亞洲超市看到豬絞肉,差點沒有高興得想要買個一公斤帶回家(要知道,豬絞肉在亞洲超市也不是每天有的!)但還是很克制的只買個250公克;亞洲超市有台灣進口的辣豆瓣醬,當然也一定要帶一罐的啦......今天晚上很興奮的就煮了第二次螞蟻上樹,光是聞到豆瓣醬炒絞肉的香味,就令人興奮不已了;當把煮好的冬粉用筷子送進嘴巴時,簡直是~啊!!這就是家的味道!!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味!

沒想到,一把豬絞肉,和一罐辣豆瓣醬,頃刻間就把我送回了家鄉。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Je la veux! :p

Sophie 提到...

Mais tu as déja gouté 炒米粉 aujourd'hui~ XD
La prochaine fois, je te prom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