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旅行中

今天和一位已經在法國待了一年半的台灣女孩閒談了一下,她一邊唸語言學校,一邊在學瑜伽,而且已經快要變成瑜伽老師了......由於她在法國遇到的這位瑜伽老師的推動,她踏上了往瑜伽老師邁進之路。她雖然在台灣時就已經開始學瑜伽,但沒有真的想過有一天要教瑜伽;直到來法國之後,當她開始在心裡有了當老師的念頭,她的瑜伽老師也告訴她,第一次看到她,就覺得她會走上師資之路(我想,瑜伽練到一個境界,對靈通能力一定也是有幫助的,看來這位老師的靈感能力就很不錯XD)

她說,她從來沒有特別喜歡過這個國家,也從來沒有真的很想要來學法文;我很好奇的問她,那為什麼會來呢?嗯~就突然有一天,覺得自己應該要來法國,所以我就來了。

我心裡偷笑,好典型的被召喚啊,哈哈,是為了遇見註定要遇見的人、完成生命的藍圖,所以飄洋過海、耗費鉅資的來了,甚至一開始連自己為甚麼要來都不知道;也幸虧她也是個不一樣的人,就真的聽從心裡的念頭來了,如果是一般人,恐怕會因為質疑自己的投資報酬率而直接打消念頭吧?

我忍不住問她,看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嗎?
這本書我很喜歡,而且我看著這個女生,忍不住的就覺得她根本就是那個正在旅途中的牧羊少年,雖然她沒有到埃及去找金字塔,但是拋下一切、為了一個不明確的目的出國,也需要同等的勇氣與果敢啊!而我們有多少人,在想要出發尋找生命寶藏的那一刻,卻因為不想要失去自己手上的羊,而選擇了哪裡也不去?很高興,看到她似乎即將找到那個寶藏了,這一路的辛苦都有了答案。

尋找自己的旅途中,恐懼是我們最大的敵人,而除非我們真正面對一無所有的可能,我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恐懼其實有那麼深。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Hi Sophie,

剛才在NaNa那邊讀完文章,繞來妳這看看,好像有相呼應的感覺呢,一邊是歸零的體悟,也如同妳道出一無所有的恐懼面像.請問這是11月的主題嗎? ㄏㄏ! 謝謝妳們的分享,很精采!

Sophie

Sophie 提到...

哈哈~
說來有趣!我寫文常常"不小心"就寫到別人最近想講的事情,或者主題跟他人有相似性!我想,我們都被能量流共同影響著呢!!

匿名 提到...

Hi Sophie
我是文法班的Veronique
從Liliane老師那裡得知妳的blog
想起來來留個言

我都不知道妳有在學Reiki耶
話說我之前去尼泊爾的時候
原本也要去它們Reiki中心學
但是他們給外國人學的價錢都太高了就沒學了

祝妳在法國一切順利喔
加油加油

Sophie 提到...

hi veronique!
好久不見喔~原來你也對reiki有興趣,台灣也有很多教reiki的地方,我是不知道尼泊爾的行情啦!推薦你先多看看相關文章:http://sites.google.com/site/sophialightcenter/

也祝你學業順利^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