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痛快地打一回滾

人類的心靈成長真是個很有趣的機制,許多事情我們越思考越沒有結果,邏輯的分析只能作用到一個程度,而有太多事情無法靠左腦去理解,尤其是那些非常接近心靈深處的經驗與智慧,比如所謂"與神合一"的體驗,比如做通靈召喚時被一股莫名的力量誘發心底感動與哭泣的慾望,相信是看遍全世界的書,都得不到的經驗.....

有人說,他不相信眼睛看不到的東西,他不相信邏輯無法分析的事物。
但,就像愛,我們分析愛,卻不會因此得到愛;我們看不到愛,卻都知道它存在;尋找伴侶的渴望,某種程度上是尋求oneness的感覺,所有的人類都在尋求回到神愛的懷抱,而我們在塵世能擁有最接近oneness的經驗就是愛人與被愛。

曾經有朋友跟我抱怨說,為甚麼我們不能一生下來就擁有在塵世間打滾數十年得到的智慧呢?那我們就可以少犯很多錯,少做很多蠢事......如果是熟悉神秘學的朋友,一定都知道這個問題會如何被回答了~因為,我們藉此學習。每個人的考驗根據生命藍圖的安排有所不同,也許學會了該學的功課之後,相似的考驗就不再出現,但人生也往下一個課題邁進,又有新的考驗;當功課老是學不會,可能就會發現自己在同樣的考驗裡打轉個沒完(唉,我承認我也常常當重修生)

除了藉由親身經驗,我們還有什麼方法學會?少數宗教與神秘學的大師,能夠閉關修煉冥想數年以上得到開悟,或許對凡人如我等,這樣的路徑是太困難了一些,因此我們在塵世中滾得遍體鱗傷,換取智慧;有句俗話說,痛苦過的人最懂得溫柔,往往當一個人能夠突破自身的某些困境,他就變得更有力量去引領與協助他人,成為他人的燈塔與支柱。我曾經在國外的邊緣人格患者(BPD,一種心裡疾患)的親友論壇上待過一段時間,裡面最有說服力、最能給予新人深度指引的,通常就是長時間親身經歷過這痛苦並且找到力量走出來的人,他們不會只是丟出一句"快離開"或"看開就好",他們瞭解身在其中的為難,他們瞭解所有的情緒風暴與掙扎,他們瞭解面對這情境與做出屬於自己的決定需要多大的毅力與勇氣......

經驗,經驗就是智慧,智慧就是光,當我們擁有足夠的智慧,我們就有能力點光。
因此,去經驗吧!在人生中痛快地打一回滾,就像塔羅的女皇牌所揭示的,若你沒有走過感官世界,你就不會真正看透它;不要只是閱讀,不要只是收集文字知識,讓所有的衝擊紮紮實實地撞在你的心底,讓所有的快樂與痛苦清晰地被感受,同時也為自己找一條靈性的道路支持這個過程,好讓我們不至於迷失方向......

獻給所有正在經驗與過程中的人。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拍拍手~~
好文一篇!!

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