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流

今天收到朋友轉來一篇文章給我看,是知名作家成英姝學習塔羅牌的心得,也是一篇有趣的文章,雖然對學神秘學的朋友來說,或許她的論點並不特別新鮮,不過還是值得參考一下:
成英姝:要靠塔羅牌走江湖,誰不行啊?

對於這篇文章,我個人還有一點小小的心得註釋,有關於算牌為何會"準",不是說人類可以改變命運嗎?既然可以被改變,有何準確度可言?

我不是個愛算命的人,小時候我老媽曾拿我的八字去給人看,算出些什麼我不記得了,大抵上就是說這輩子不會餓死(這倒是個好消息),幾年前我曾經去給一個朋友都號稱神準的人算過紫微斗數,的確他講我的家人、講我的個性,都講得準,很可惜,對於我的"未來",至今沒能應驗;雖然我覺得可能不是他的錯,做過了活化DNA、AK之後的人,恐怕命運已經不再是隨便能被算得準的吧!畢竟,這些手術就是為了推動我們的人生之路能比預期的更快前進,或者改變!

如果命運能改,算命有何意義?
其實,命運能改變,這句話,是有陷阱的。
命運能改變,是真的,只要你有足夠的能量去推動,要改變大趨勢,就需要很強大的力量,要改變小細節,則或許只需要一點點努力就可以。

塔羅給予的結果,是根據"當下條件"做出的預測,如果這些條件有變,而且變動夠大,自然會影響結果;問題就是,一般人根本推不動這個改變,於是眼睜睜地看著情勢往預定的方向去演進,而我們彷彿毫無辦法。

這麼講起來,好像很悲觀啊!人難道只是命運的傀儡嗎?

命運,是你所有的行動,是你做出的事、與沒做出的事,綜合起來的結果。許多人想改變命運,卻無法付出對等的代價。

如果某人算塔羅,算出考試結果會不理想,想改變這個結果,或許需要他每天八點起床唸書到下午五點,但是,做得到嗎?

算出會跟男女朋友分手,想挽救,但或許需要你改變自己的性格和態度,但是,做得到嗎?

這就是問題癥結了,大部分的人,對於自己已經養成的習慣、態度、思考方式,是無力一夕之間改變的。簡單點來說,我們被自己的弱點打敗了,所謂命運,就像一條河的流向,順著我們的生命藍圖和我們的行動與意志的方向流動,而我們大多數人,每天所做的,就是順著流走而已。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沒有特別被給予什麼額外的支援,我不可能會變得很有錢,這與其說是我的命運,不如說是我的個性造就的結果:因為我根本不是個很積極努力賺錢的人啊!

這也是為何做過靈體手術之後,生命可能出現較多的變動,因為這些手術帶來的能量有助於推動改變的力量,或者加速能量流動,一切,都是能量作用,就像科學分析所有的物質到最小單位,全部都是原子構成的,而對學習神秘學的人來說,一切的構成,追究到源頭,就是能量罷了。

1 comments:

Jackson 提到...

這篇寫得很好耶,可以上專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