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的悲劇

話說十二月底時,我為了想要請家裏把睡袋寄給我準備旅行,一時興起,想說順便寄些鳳梨酥來,我當成聖誕禮物送給法國朋友,應該挺不錯的.....於是跟家人說,請順便幫我買一點鳳梨酥,又怕聖誕節前郵局太忙,所以請家人包裹寄航空,估計兩週應該可以到達吧?

結果,媽媽跟我報告戰果說,她買了六盒鳳梨酥,順便告訴大家,鳳梨酥有夠重,千萬不要寄航空,有夠貴,我聽完買鳳梨酥的金額,和運費之後,就驚嚇得吃了一個禮拜的泡麵,試圖平衡一下開支;然後,等包裹又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本來應該兩週內抵達的航空包裹,拖了三個禮拜,才在聖誕節前一天,驚險的送到我的手上!

我今天一早聽到郵差按門鈴,真是開心死了,只差沒擁抱郵差表示感謝,不過,鳳梨酥故事還沒有落幕,不然我就不會寫這篇文章了

一收到包裹,我馬上拆封來看盼望的鳳梨酥長怎麼樣,一開封又是一陣驚嚇,因為,我媽媽買了四小盒、兩大盒,大盒的我一打開來,就瞬間瞭解為甚麼這六盒鳳梨酥跟運費要花掉我一週的生活費,因為一大盒裡頭就有24個鳳梨酥啊!!!(小盒的看起來其實也不小,我估計一盒裡頭也有16個以上)

我馬上打電話回家說,收到囉,不過,也太多了吧~~不知道該怎麼送啊~~我的法國朋友並沒有多到這種程度,更驚嚇的在後頭,我媽提醒我說,這些鳳梨酥十二月底就到期了,要趕快送掉跟吃掉喔!!

.............阿娘喂,你可知我身邊所有的法國人都已經離開這裡,返鄉過節去了嗎?連我的房東都已經在今天早上八點閃人去波爾多跟家人團聚了,十二月底之前我能夠送給誰呀?!我媽苦笑著說,啊,那你自己多吃點好了......

收到一百多顆將在五天後過期的鳳梨酥,真的不是一件太令人興奮的事情,不知道先往冰箱塞能不能延長保存期限呢?

我發誓,這輩子,絕對不再寄鳳梨酥......

5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這已經算是好的啦~
我之前是幫我阿姨用揹的~
一路從台灣坐飛機去美國ㄟ~
中間還要轉機~
只因為~"他擔心貨運鳳梨酥會碎掉!!!!"
馬的~爆重的啊~
就好好的享用吧~

匿名 提到...

反正法國又乾又冷,鳳梨酥不會壞,你就不要讓法國人看到到期日,照樣給他送出去,萬一吃壞肚子,就說是法國胃是歡迎台灣鳳梨....哈哈哈

suchin 提到...

放冰箱冷凍庫,可以放很久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微波或蒸
這是我想到的餿主意
因為我都買冷凍包子和鰻頭放冷凍庫
然後用電鍋蒸
只是我沒吃過蒸的鳳梨酥~

Sophie 提到...

to 小惡魔: 看來只要是留學生,就少不了鳳梨酥的回憶啊

to carole: 我...我有這樣想過啦(哇哈哈)只不過連小顆包裝上都有印保存期限,我該拿麥克筆把它塗掉嗎?XD

to suchin: 我也有考慮冰冷凍庫這個主意,聽說拿出來烤過會很好吃.....可惜我家沒烤箱,微波嗎,可以試試看喔 ^_^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
原來這件事情的結局是這樣
本來以為運費已經很恐怖了

不過別擔心
我家常常也是一堆乾貨過期
照樣吃:b
反正沒有發霉也沒有怪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