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好男人

今天跟我的語言交換朋友約了要去她學功夫的運動俱樂部看看,參加餐會(應該就是供應小點心的buffet吧),因為有點偏遠,她的男朋友開車載我們去,但是到達那邊之後,我的朋友轉了轉,說都沒看到她認識的人,而餐會又遲遲不開始,我們很無聊的在那邊晃來晃去了一陣子,商量了一下之後,決定離開回到市中心逛聖誕市集吃地方特產,她跟她的男友說,不好意思讓他開車白跑一趟,她的男朋友毫無不耐煩的意思,還安慰她說沒關係,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他們已經交往一年半了,這樣的耐性就顯得很難得,在台灣,我看過的男生很多耐性都不好,若不是去見自己的朋友,而是幫忙載女朋友和朋友出去,到達目的地看了看卻又決定打道回府,可能很多男生臉就臭了,會開始碎碎唸說搞什麼鬼白跑一趟之類的;而且若是沒有自己的朋友在,許多男生根本不耐煩"陪伴"女友的朋友,我還曾經有個男朋友揚言過,我去找你不是為了去伺候你的朋友的(我也只不過是開玩笑說,你來的話可以幫我們去買個宵夜嗎因為我們在熬夜做報告......男人心胸狹窄起來真是比麼都難看)

這個法國男生陪我們在市集上走來走去,一直都非常和顏悅色,雖然我的法文不太好,他也不會因此就當我是隱形人,最後他們還提議送我回家,在我家坐了一陣子,臨走前這男生還很有禮貌的說,很開心他們今天晚上有我的陪伴

戀愛初期男人儘可以裝出有風度的樣子,但是通常一年以上就會原形畢露,我這位朋友的男友都已經一年半了還如此貼心有禮,感覺穩重可以依靠,而且他們還很年輕呢!我真的要給他拍拍手,教養真好! ^_^ 法國除了痞子,還是有好男人的啦!!

1 comments:

小惡魔 提到...

帶一個回來送我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