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名物

法國最有名、最具代表性的東西中,巴黎鐵塔絕對排第一名,而斷頭台應該可以排第二名吧!
(如果我們先不把油封功夫鴨這種食物類,跟LV這種名牌算進來的話XD)
整理一點超級簡短筆記在這裡分享大家。

La Tour Eiffel (巴黎鐵塔)
又被稱為La dame de fer,324公尺高,建於1889年,該年適逢法國大革命百年紀念,最初是為了世界博覽會(L'exposition universelle)而興建的,當時它可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呢!原來只打算擺上個20年,並沒有打算長久留下來;沒想到現在成為法國的象徵。

La Guillotine (斷頭台)
發明於1793年,發明人是一位叫做Guillotin的醫生兼政治活躍人士,當年發明這玩意是為了讓犯人死得比較快速不痛苦,斷頭台被革命激進派人士大量使用;法國人真妙,被發明的東西都要冠上發明人的名字,比方說垃圾桶Poubelle就是Monsieur Poubelle發明的,不知道他的後代子孫做何感想。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C'est vrai?! Monsieur Poubelle!!... hahahaha

Sophie 提到...

c'est vrai....tu verra si tu choisit l'option 'culture et patrimoine' en niveau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