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top縱橫南北法之開始篇

這一個禮拜以來,我過了六天hitch-hiking的日子,這年頭旅行方式越來越多樣化,自從嚐試過couchsurfing之後,我決定也要找個機會來試試看搭便車,發掘一下我們還有多少種旅行的可能性?

剛好我本來就計畫學期結束後,要到Mont Saint Michel旅行,數個月前一位家住諾曼第的法國女孩透過couchsurfing睡在我家兩晚,她很高興的提議跟我一起到Mont Saint Michel,而且我可以睡她家 :) 哈,如果交通免費,住宿免費,那還有啥理由不旅行呢?

不過,單身攔便車,我還是會怕的,尤其我的法文還不是很好,本來想找語言學校的同學一起faire de l'auto-stop(法文的hitch-hiking),但同學的schedule跟我軋不上,後來透過couchsurfing網站認識的馬力歐先生(義大利血統的阿爾巴尼亞人)答應跟我一起搭便車玩到Mont Saint Michel,於是,我們兩人就在5/18號這個黃道吉日,早上九點從Montpellier背著行囊、睡袋,踏上了我們的auto-stop之路,想賭賭看能不能用一天時間從Montpellier抵達Cherbourg(諾曼第女孩的家就在Cherbourg這個海邊城市旁),各位看官,沒概念的話請看下面這張地圖,最南邊那個紅點就是Montpellier,北邊海邊那個點就是Cherbourg,過個海就到英國了


若有興趣看google map規劃的路徑,請點這裡
這兩個地方之間的距離,是1000公里.........
說實話,一天要飆完1000公里,的確是有點異想天開,自己開車都要9個鐘頭了,但是非常樂觀的兩個人偏偏就是決定要給它試試看,反正睡袋都背上身了,要是天氣好地點佳,搞不好乾脆還可以露營XD

我們走到公路的開始路段,開始豎起大拇指攔便車,大概是新手的好運氣,不到五分鐘,就有一輛車主動離開車陣開到我們面前,讓我們上車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