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朝聖者同行

便車之旅的第一天出奇的順利,我們被幾輛車分段從montpellier載到了Millau,順便遠眺了一下世界最高橋樑的風景,接著就在Millau攔到了一輛要長程北上的車,馬力歐跟我說,看來今天晚上抵達Cherbourg有希望了!

這輛車的車主是個溫和斯文的年輕人,上了他的車之後,不多久我就因為給自己灌靈氣開始拼命打瞌睡,讓馬力歐跟他聊天去(感謝馬力歐先生,都是他在負責聊天social,常常都會講到我聽不懂對話內容,所以我只能偶爾穿插兩三句話聊表心意......)後來我清醒一點了,試圖加入聊天的陣容,這個車主跟我們說,他走過數次西班牙北部的聖地牙哥朝聖之路!

聖地牙哥朝聖之路,是西元11、12世紀非常多朝聖者走的一條路,終點在西班牙西北部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這條路也被叫做chemin de Saint Jacques,保羅‧科爾賀寫過一本書叫做"朝聖",就是以走這條路為背景所寫的一本小說。

聽到這個話題我精神就來了,這年頭能遇到會去走朝聖之路的人可不多耶!大家想到西班牙,都是想去南部玩觀光景點,眼前竟然有個人實現了我數個月前想的朝聖之旅,而且他真的是徒步走完的喔!走一趟大概耗時兩個月吧!我問這個年輕人,怎麼會想到要去走朝聖之路?他說,他覺得是被召喚的,就是突然覺得應該去走,所以沒想太多就出發了......(被召喚真的有各種好玩的任務......)阿~我也好想去走朝聖之路耶!

在這個年輕人車上,也找到一本收集世界上各宗教、哲學、玄學談論死亡這個主題的一本有趣的小書,感覺得出來是個對spiritual things很有興趣的年輕人,嘿嘿攔便車能遇上感覺同一個菜的陌生朋友,真是不錯 ^^

這位斯文的年輕朝聖者把我們載到靠近Tours這個城市的一個公路收費站附近,然後我們就分道揚鑣了~希望能再遇到你喔!朝聖者!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小姐,記得拍照哦.. ~ sop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