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Reiki隨筆

前陣子潛水去了(當然不是真的潛水,只是沒上來更新blog,生活步調大亂,因為發生很多事情...)
主要是突然開始不停的生病,把陳年或積壓的問題都給翻了出來,從開始學靈療之後,我已經有兩年多都不怎麼生病,偶爾在真的過度勞累時小小感冒,在做過healing後也很快就好,這陣子卻接二連三發生很多狀況,就像是提醒我對自己身心平衡的管理需要重新好好整理

法國的醫療體系令人無法理解,我預約一個專科檢查,讓我等了三個禮拜,病人要不是惡化到想去撞牆,應該也已經自己好得差不多了,真是令人傻眼,要在這個國家生病,真的需要一點勇氣(靈氣雖好,不過不能治百病,尤其當healer偷懶又常常被酒精咖啡因毒害的時候-_-)

這段時間再度體認到,免疫力對我們是多麼重要的事情,這不但與本身原本的健康息息相關,也與心理狀態大有關聯,當處於壓力狀態下時,免疫力直線下降,等於門戶洞開給各種細菌病毒,人不可能活在無菌室,要維持健康,主要還是靠我們的免疫力了!我還是重拾Reiki生活吧!:)

前陣子終於認識了一個法國的Reiki學習者,她是已經學到RM等級,不過她並不教學,也不是專業healer,純粹助人自助,根據我們還不深入的聊天內容判斷,法國的Reiki不但等級分法與我們不同,深度也差很多,他們是走分成四級的系統,但我大概詢問了一下,我們的二級跟他們的二級是差不多的,但三級似乎就被他們拆成3&4,差別在哪裡我不了解,但是看起來不講技術,不講手位,真的就是~手擺上去就好!

雖說複雜不一定就是好,不過同樣一把劍,能發揮多大力量,究竟還是依照個人技術程度會有很大的差別,能簡單的,不一定要複雜化,需要講究的地方,卻也不該太馬虎,究竟該如何收放自如,真的是深入瞭解熟練之後,才能有的真工夫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