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鳥鳴聲一同醒來

在Tours附近我們首次遇上了攔不到便車的困難......
眼看著太陽漸漸地要西沉,我們站在收費站附近等,公路上路過的車不但少,而且完全沒有人要停下來載我們,突然,有一輛公家機關的車(好像是公路巡邏或道路維護之類的單位)停了下來,我正暗自高興以為我們得救了,沒想到車上的先生走過來跟我們說,這裡不能攔便車喔!請到別的地方去!

馬力歐先生拿出義大利人硬坳的功力(我印象中覺得義大利人好像都特別會胡扯),開始跟這個先生東拉西扯,還想說服這個先生載我們進城,這個先生一直掛著笑容說,不行,我不能載你們,你們也不能在這攔便車,請離開

我真的相當佩服老外的臉皮之厚,如果是我一個人的話,這個先生一說這邊不能攔便車,我應該就會趕快乖乖閃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完全不會想到還要跟他辯,更不用說還想凹他載我了,我服了你,馬力歐

正在兩個男人面帶笑容卻又各自暗地較勁想說服對方之時,另一輛車停下來,哈!真正的救主來了!那位想叫我們離開的先生笑著搖搖頭說,這樣很不好,但管他的呢!人家都停下來要給我們上車了!所以我們很開心的揮手說再見,爬上要帶我們進城的那輛車了,馬力歐還跟那個先生握手道別哩!

進了Tours,在市內攔便車半個多小時,沒有結果......我們搭上公車到市郊,試圖從另外一條路繼續攔便車,但是,越來越困難,因為天色要暗了,路上的車子都是要回家的,似乎沒有長途旅行的人了

在市郊剛好有一家大型超市,我們就決定先去超市買糧食(麵包火腿乳酪之類)買完真的天快黑了,已經九點多啦!鳥不生蛋的市郊連旅館都沒有,兩人四處張望了一陣子,決定,天氣這麼好,我們露營吧......

法國只要不是城市內,處處都可以找到樹叢草地,於是搭便車二人組就開始尋覓舖睡袋的地方,馬力歐先生看中一處樹下乾爽的草地,我們就鋪好睡袋開始吃晚餐了!

草草啃完糧食,我決定早早睡覺儲備體力,旁邊的馬力歐先生竟然拿出手機開始玩game,搞什麼鬼~不管他,我先睡了!本來以為,以天為被,以地為床,應該特別好睡,結果,半夜我就老是隱隱約約被驚醒,因為~有小昆蟲老是爬上來,讓我不得不在半夢半醒間把他們拂走,真的很煩......後來我再度進入熟睡,結果不過多久,被另外一種聲音吵醒,是馬力歐先生,因為清晨的鳥兒們此起彼落地鳴叫,他本來就是睡眠不太深的人,這下他完全睡不著了,我聽見他很不爽的對鳥兒們大喊:喂!我們還要睡耶!

最好是鳥會理你啦......

算了,既然都醒了,兩人乾脆爬起來吃早餐,吃完早餐還剛好再到附近的大型超市的附設廁所去盥洗一下(廁所洗手台有熱水喔,讚)再去喝杯咖啡......馬力歐先生是早上沒咖啡會死的歐洲人,我呢,我喝低咖啡因,哈!

再殺進超市補充飲水之後,兩人又再度回到昨夜攔不到便車的地方,繼續hitch-hiking啦!
雖然一天抵達Cherbourg的夢想破滅了,但,我們今天一定會成功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