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老人城

從在Tours被困一夜之後,第二天我們還是都只零星地攔到車,每輛車都無法把我們載到很遠,我們在中午時分甚至被困在一處偏僻到不行的大卡車司機休息餐廳,眼看著卡車司機們都停車下來進去吃飯,便車二人組就在附近找了塊石頭,拿出背包裡的乾糧也開始啃了起來......(好淒涼啊......嗚嗚......我也想吃熱騰騰的飯菜)

吃完了飯,還是一直攔不到車,我跟馬力歐說,乾脆去餐廳問那些司機大哥有沒有人可以載我們的?所以,每次餐廳裡有人走出來,馬力歐就會過去問,最後,終於有一個司機大哥願意帶我們離開這個鳥地方!

自卡車司機之後,我們沿路經過的都是安靜的小城,光看風景是蠻怡人的,道路乾乾淨淨不說,房子都很可愛很美,家家戶戶都有整理得很不錯的小花園,但對攔便車的人來說,這地區真是死城,因為,站在路邊半小時以來,開車的人十個有九個都是老人!

老人家不像年輕人,他們不敢隨便讓人上車,而且還有我這個亞洲臉孔,他們看我攔便車的表情,實在很像看到外星人.......我們一路等便車等到快要罵髒話,我到後來真的想放棄,去搭公車了,因為我真的不想再在外面睡一夜!我想好好地洗澡,躺在床上好好地休息!!

後來總算有人來把我們帶離這些死氣沉沉的老人區,將我們放在公路的入口,看到往來的車潮,我終於又燃起了一線希望......

但是,還是等不到車 Orz
在等不到車的無聊之下,馬力歐開始想耍寶,他到後頭的草叢想要找樹枝來做告示牌腳架,免得我們要一直把寫著目的地的紙牌拿在手上,很累,結果他還沒鑽出草叢,突然就有一輛車停下來要給我們上車,我趕快拎著背包跑過去,馬力歐也從草叢中鑽出來......只見他跟車主交頭接耳幾句之後,叫我上車,而且車子裡還有一隻好可愛的小狗,我開心死了,坐在後座一路都在摸小狗,但我發現這車主常常透過後視鏡笑咪咪地看我,這有點不尋常,因為通常車主若是男生,都會蠻專注在跟馬力歐聊天,偶爾才會看我一下,(因為我很少講話XD)車主把我們送到公路的一半,就讓我們下車了......我們一下車,馬力歐就開始罵,他說這個男生根本一開始就居心不良,以為我是單身攔便車才停下來的,因為他根本和我們沒有很順路,而且他一看到馬力歐鑽出來,臉色就變了,中途還一直跟他說,他覺得要放我們下車的地方可能會不太容易攔到車之類......言下之意,就是不太想載我們啦!

果然這人放我們下車的地方,十分鐘都沒有一輛車經過,我都快哭出來了,就算我想用走的離開這個公路,都還要走上好幾公里吧?20分鐘之後,我們決定攔反方向的車,回到剛剛上車的地點,至少那邊車潮夠多,還有機會!結果,老天爺還是對我們蠻好的,我們一改變方向,3分鐘就來了一台車把我們帶回去啦!

回到原點,馬力歐繼續去把它的告示牌腳架做好,我們頓時升級成專業hitch-hiker,沿路經過的駕駛每個人看到我們都笑了,很好很好,就算我們沒攔到便車,但至少散播歡樂散播愛啊!(各位大哥大姐,看在逗你們開心的分上,載我一程吧?!)

我突然覺得馬力歐就算有一天當了乞丐去路上討錢,他也會討得很有創意......

在搞笑告示牌的強力放送下,來了一個年輕小姐停車幫助我們,這位小姐超親切不說,而且還帶我們經過一處可以遠眺Mont Saint Michel的地方,神啊~感謝你讓這個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好人~

自此進入諾曼第地區之後,沿路願意搭載我們的人可說是一個接一個,我們幾乎都不用等很久就攔到便車了!法國北部的居民真是善良熱心啊!奇蹟般的,我們真的在天黑前抵達Cherbourg了!!!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該說你很幸運有帶個男生
女生一人上陌生人車的風險比讓陌生人上車更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