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人性之中

我接受22DNA和AK至少一年了,雖說淨化期"應該"早已結束,但最近感覺淨化真是個永遠不會停止的過程,即使到今天,我還三不五時覺得有很多東西要清,過去的記憶、價值觀、恐懼、評斷......尤其每當人生面臨變動,感覺要踏出comfort zone,就又有許多垃圾要大出清。

今天在做自療時突然感覺傷心,問自己難過什麼呢?因為,我覺得自己彷彿要失去一樣重要的東西,這種模糊的不安感,讓我傷心。我問自己,我們不是以為,只要努力修煉,我們就可以拋卻七情六慾,放下對所有事物的執著,不再被情緒所牽絆?而那一天哪時才會到來?哪一天我才能真的活在只有喜悅的世界?

但,突然有這麼一個念頭來到我腦海,只有喜悅的世界,是不存在的,我們永遠都是擁有七情六慾的凡人,注定會有哭有笑,有高興有傷心......既然如此,那麼,靈性成長到底於我有何用?也許,我們在每一次要穿越情緒的困境時,如果能帶入些許靈性,些許智慧,讓我們能以更圓滿的方式面對、解決問題,讓我們不再只是被ego牽著鼻子走,讓結果更趨近於整體之善,我們就在其中看見了神的智慧,與神的存在。靈性成長,不只是冥想、打坐,而是在生活中帶入這樣的品質,它需要的是實踐,種種方法,都是為了同樣的目的。

這樣的過程,就是攀爬我們的生命之樹,我們越來越成長,就越來越靠近神,雖說我至今不能肯定神有一個實體的存在,但,對我來說,靠近神,就是發現並彰顯我們心中的神性:人心中最寶貴的部份,莫過於此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