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餅乾實驗日

眾所周知,出國的學生,就算在台灣連開水都不會燒,半年後通常也會變成可以一個人煮一桌菜的"大廚",我這個在台灣時只會煮白米飯和下水餃的生活低能兒,現在竟然也可以按照食譜有模有樣做些菜了(抱歉沒食譜我還是不太會煮),三杯雞,生炒花枝,螞蟻上樹,包水餃,炒米粉......

以前在台灣曾經有過一段時光非常著迷做甜點,來法國後因為住處沒有烤箱,也沒有太多錢買器材,所以很久很久都沒有想過做甜點這件事,開始幫房東太太煮飯之後,佔了可以自由出入人家廚房之便,就開始順理成章的借用人家的烤箱XD

上次在一個法國朋友家借烤箱跟麵粉做了抹茶餅乾,結果還蠻成功的,口感酥鬆,很好吃,今天想借房東家的烤箱再做一次,結果自己去超市買麵粉時,法國麵粉跟台灣不同,沒有標示什麼高筋、中筋、低筋,但會寫說是麵包用的麵粉、甜點用的麵粉......我隱約記得法國朋友建議我做餅乾用一般麵粉(他說甜點用的麵粉裡面有加不知道什麼會造成麵團膨脹,比較適合蛋糕)就買了一般麵粉,結果今天的餅乾口感比上次的偏硬,好好上網咕狗了一下,哎呀,原來甜點用的麵粉就是低筋麵粉,結果我今天用了中筋麵粉,難怪餅乾從酥酥的變成偏硬脆,雖然還是不錯吃,不過~人家比較喜歡酥酥的餅乾耶 -_-

可愛的抹茶餅乾我這次還幫它壓花,等拍了照片再傳上來跟大家分享自己動手做點心的成果XD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很香吧抹茶
我受不了抹茶的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