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者問卷

真的很巧,前兩天才寫了有關"不能犯錯"的文化的隨筆,今天上課的閱讀題材,就是"完美主義者"!

文章附上一個小小的問卷,檢測你的完美主義指數,我覺得很有趣,給大家同樂一下喔!

根據Dr. Gordon Flett,有一些徵兆是不會說謊的。用0到2的數字回答以下問題,當你覺得完全不符合你的情況,就給0,有一點,就是1,完全正確,就是2。全部的問題都要回答。
1. 你無法停止去想到你犯的一個錯誤。
2. 你的競爭性很強,無法忍受表現比其他人差。
3. 你要嘛就想把事情做得很好,要嘛就完全不想做。
4. 你真的要求很多,不但是對自己,對他人也非常要求。
5. 如果請求幫助可能顯得像是一種弱點,你不會要求他人幫助。
6. 你會跟問題奮戰很久,就算其他人都離開了你還在繼續努力。
7. 你覺得當他人犯錯時,必須要糾正他們。
8. 你對來自他人的要求與期望有非常靈敏的感受能力。
9. 在他人面前犯錯這件事讓你很擔憂。
10. 你不管在何時何地都會注意到錯誤。

結果:
14-20分:你應該開始認真處理克制你的完美主義傾向。
7-13分:減少一點完美主義傾向應該會對你有益。
7分以下:你的要求完美是正面影響的。

本人坐落在中間啦,幸好我對"他人犯的錯"不見得有高靈敏度(除非造成我的困擾......),不然我應該會拿14分以上 -_-

8 comments:

CCY 提到...

我坦白承認,我高達15分。XD

匿名 提到...

16分,但我不是完美主義者,只是火星木星土星天底都在處女座而已

Sophie 提到...

火星木星土星天底都在處女座=>這樣真的還可以號稱不是完美主義者嗎....

匿名 提到...

我剛好14分,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Jade

Xenia Huang 提到...

糟糕~我剛好14分...

匿名 提到...

9分,常感到xx控之類的fu

匿名 提到...

確定這個測試準嗎?原來我根本不是完美主義者。

跟fu做伴的sophia

Sophie 提到...

各位七分以上的同胞,請不要誤會自己"不是"完美主義者,只是比起14分以上的同胞們程度稍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