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療法與正統召喚術

這一年來,所謂的天使療法大紅,我也讀了朵琳小姐的幾本著作,她的"靈療。奇蹟。光行者"我剛讀完覺得還蠻好看的,我覺得好看的部份是朵琳精彩的人生經驗和被召喚成為靈媒的過程,她把自己的人生經歷不論好壞地寫出來,這種坦白樸實的感覺還挺讓我感動的,很多大師只講自己的光榮歷史,反而令人覺得不太真實。

但是看完她有關天使療法的著作之後,讓我興起很多的疑問,有關天使是否真的是隨傳隨到的?因為,在兩年前,我上過美國神秘學院的Laurie夫人親自教授的密集靈通課程,密集靈通課程中傳授我們召喚靈屬的技巧,以及一些必備的道具,總之要做召喚,並非興頭一來隨時可以的,但朵琳的天使療法卻與我學過的傳統召喚術大大不同,讓我忍不住做了一些比較。

L夫人的靈通課技巧源起於她的印第安裔老師Dr.Bob,雖然L夫人在學習正式的召喚術之前,已經是一個靈媒,但Dr.Bob傳授的召喚術讓她可靠、穩定地召喚特定靈屬,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叫做"sigil"的東西,這個字源自拉丁文sigillum,意思是"封印"。這是靈屬的"簽名",我們藉由使用sigil確保召喚到想要溝通的靈屬,至於sigil的來源?西方神秘學中魔法師與靈媒已經使用它們至少數百年(或者甚至有數千年?我沒去研究過sigil的歷史,或許以後有精力再深入探討),代代相傳,但開頭究竟是怎麼來的,大概也不可考了 :)

除了使用sigil,L夫人也會教授很多做召喚術必須要執行的步驟、儀式等等,讓我們可以穩定可靠地執行召喚。有人或許會疑問,一堆靈媒不用搞這麼多麻煩,就可以跟天使講話,為甚麼我們召喚一個靈屬要做這麼多準備工作?

天生的靈媒,能量體跟一般人長得不一樣,我們或許可以說他們的體質比較"通透",一般人的則是封得密密實實,況且頻率太低的話,高等靈屬要靠近,很不容易,因為他們需要"降頻",對他們來說是不舒服的事情(嗯,不要說靈屬了,如果我們跟頻率差很多的人相處,也會不舒服吧 -_-)因此一般人無法輕易地做召喚術。

朵琳的天使療法,則是她自己發展出來的,完全沒有這些技巧的東西,根據她的書,頂多大概就是要做脈輪淨化冥想吧?但從另外一個方面來看,也代表了即使我們召喚天使,但究竟來的是誰、是什麼?也是個無法確認的事情,除非召喚者有能力正確分辨靈屬的能量特性,不然究竟是誰來報到,恐怕是個問號。(L夫人自己也說過,在學習正式的召喚術前,她也只是單純地相信她溝通到了特定的天使,但學習了召喚術後,想想還真不知道自己從前到底溝通到誰了)因此從神秘學院的靈通課的基礎來看,天使療法的危險處在於開放自己給未知的entity(也許是天使,也許是其他頻率的靈體)

當然我們不能說天底下做召喚只有這唯一一種方法,但要比較穩定與可靠性的話,目前我是沒有看到更有系統的召喚方式了,況且,透過這一套的儀式做的召喚,通常也一定會成功(上靈通課時,我們有個會對能量發出反應、嗶嗶叫的小儀器,看到做完召喚之後儀器叫個不停,真是很有趣的事情)雖然,成功地召喚到靈屬,不等於成功地接受訊息,就算接受了訊息,又不等於成功地翻譯訊息......總之,成為專業、準確的靈媒,絕對不是速成的事情啦(除非你是天生的靈媒體質,那就省事多了)

雖然朵琳有不少天使療法的成功案例,但上過這個課卻覺得溝通到的"天使"不太對勁的人也有,(嗯有興趣請閱讀這位的分享:天使療法的驚恐經驗)我自己呢,我對沒有親自體驗過的事情,向來是持觀察中立態度的,所以對天使療法,我目前沒辦法給予太多的評論,只能比較與傳統召喚術的一些不同,對我來說,傳統召喚術雖然比較花時間,但可信賴度相對較高,對想試著發展chaneling技巧的人來說,是很值得練習的一項技術,況且藉由這門課,還可以順便認識一些靈屬界的架構,對於把召喚術當一門學問來看待,是比較完整的學習,不過當然啦,練習才是最終成功的不二法門呀

8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不該以教師品質去否定一門學問,朵琳的兒子查爾斯有來台開課,對於入門者他應該是更好的選擇
朵琳的天使療法是偏靈性的,我個人認為不適合該基礎不足或是實事求是的人

匿名 提到...

請問匿名﹐不實事求是的事竟然還值得鼓勵嗎﹖如果台灣變成一個不實事求事的文化或國家呢﹖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好像沒提到教師品質

不過台灣人不是就是的確很多人不是實事求是?雖不是什麼值得誇讚或是直得鼓勵的事,但的確是這樣

匿名 提到...

如果一個人非得要獲得心中所想的結果不可的話那天使療法確實不適合該人

天使療法所需要的靈性基礎是完全的開放,所謂完全的開放並非指無知的相信而是對更高真理的信任

這需要一種信任的基礎,"相信" 本身就有力量,而猜疑也是

放不開就是在拒絕更高的結果到來,而反吸引到符合內心猜疑的實相

這是種對自我的挑戰並非單純的治療過程,事實上靈療的本質也是如此

如果能夠明白我所表達的意思那就能夠明白為什麼教導天使療法的朵琳是那樣性格的女性

為什麼那樣不真實的療法能夠被人們所接受

通常什麼樣的導師就會吸引到什麼樣的人,這當中沒有什麼偏見,僅是要表明所有會碰到的都沒有不請自來的

我的這些說法可以說就是非實事求是吧,假如誰想要從中得到一個問卷答案的話那肯定是無法滿足他的

匿名 提到...

朵琳本人也是從猜疑中過來的,依照她書中所言她付出了昂貴的代價換得對訊息的深信,這是她如此敞開的基礎
就此點來說天使療法也並非那麼的不真實
僅是大多數人並沒有強迫自己走這條路,所以依舊可以選擇不相信

匿名 提到...

個人感受比天大﹐不必驗證﹐這是許多人所相信的真實的基礎。^^ 朵琳女士本人好歹也是個掛名博士﹐人們問她為何不把她的天使理論先拿去做好研究後再發表推廣。她說﹐沒空。

sophia

匿名 提到...

Sophia,謝謝您的好文!解開我多時的疑惑:)

kimi~ 提到...

我是天使療法的受益人.在還沒接觸這些前.
我沒上過朵琳的課.
也沒上過所謂身心靈的課.
我只是無意中在博客來.為了滿千送百.隨便點了他的脈輪淨化冥想..因為他說可以治失眠.@@..
結果.奇蹟不斷的在我身上發生.
我的意念創造了我的經驗..
我想每門學問.都需要用最謙卑的心.去面對去看待..不管是通靈還是神祕學還是天使療法.亦或是靈氣.還是去合一大學找巴關待個一陣子.
這些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覺醒.開悟.找到回家的路...但~實際上.覺醒~也只是旅程的開始而已^_^.
我扯遠了. 抱歉...
我來留言.不是來批評.來論斷..請別誤會.
只是希望.我們這些擁有特殊能力的人.
都能有一顆開放的心.寬容的心.
不要浪費上天給我們的資源及禮物..
獻上我深深的祝福~
PS:樓主的文章很棒.也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