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周

來到南法之後,我雖然停止了跳舞的課程,但依然每隔兩三天一定好好做一場伸展;最近發現,我的伸展似乎開始有了成效,從前彎腰手都還離地面很遙遠的我,慢慢的手指已經可以碰到自己的腳趾頭了!我很喜歡學著與自己的身體一起工作,前陣子也發現了當作伸展的時候,如果依然是緊繃的,情緒緊張著、想要把自己推到極限,那麼這個伸展的效果是不會太好的!當放下緊張與壓力,只是單純地去享受伸展的感覺,那一秒之間的轉換,會突然感覺身體鬆了下來,這時候才能真正將身體"拉開"!

這一週充滿了考試,文法、寫作、閱讀測驗、發音......同學們被考得哀鴻遍野,我每天進圖書館都看到我們班的學生在裡面用功唸書,但問問其他班或者其他級別,卻發現他們幾乎都沒有考試!結論就是,我們班這兩個老師大概都很認真,才會在開學第四周就給我們一個階段性的測驗做為複習檢討;動詞變化也在考試範圍內,一次就考了全部三類動詞,真是太刺激了-__- 下週一要考聽力,這是我最頭痛最沒把握的項目,但經過這一兩週的心理建設,我已經決定不要再給自己過多的不必要壓力;求好心切是好事,但是做人也要懂得接受自己的弱點,我試著在慈悲與嚴厲之間找到自我對待的方式(對啦,平衡啊,平衡,卡巴拉的教誨真是說易行難啊)

最近也有些有趣的事情發生,剛來這裡不久就認識的一位法國朋友最近很踴躍的一直邀約我喝咖啡或吃飯,由於喝咖啡吃飯在這邊是很普通的社交方式,所以我們就一起吃了頓家常晚餐;但法國男人果然比較開放,吃完晚餐之後這傢伙開始暗示(不,是明示,因為他講得也不算迂迴)如果我願意,他可以留下來過夜,我也很明示的回答說,我沒興趣,謝謝,大家吃飯聊天還算愉快這樣就夠了......幸好我現在心臟蠻強壯的,聽到這類問話已經有點麻痺了;往好處想,他們的直接也是一種優點,你乾脆的問,我就可以乾脆的拒絕,省得像很多男人喜歡搞曖昧搞得若有似無,你想說穿了拒絕他,他就退一步反過來說你想太多,你不說穿,又覺得對方老是有意無意的想要試探你的關係界線,這種遊戲很消耗精神,我這幾年對這樣喜歡假友誼之名行親近之實的人實在很反感,只要男性有這類行徑大概都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除了到處找妹製造機會搞親密的法國男人(並且,坦白講,也有很多到處找男人的法國女人......我都沒有意見,那是個人的選擇,只要不要惹到我頭上就好),我倒是終於認識了一些比較特別的法國人,上週開始和一個學音樂的女孩做語言交換,這個女生不愛喝酒、不抽煙、不愛咖啡、不搞轟趴......簡直讓我覺得看到法國年輕人的一股清流-__- 感動之餘我也決定要好好幫她加強中文,雖然現在我們碰面有90%的時間都是講法文(因為她的中文程度還不足以聊天)不過我相信假以時日我就會擁有一個會說中文的法國好朋友了XD(哈哈...我好像陷入一廂情願的樂觀之中...)因為跟這個女孩一起去逛家樂福,我終於學會買一些法國食物,平常因為不會選又不想亂買,所以買來買去都是蔬菜水果......今天買了些平常不懂得怎麼吃的東西,下星期的菜色終於可以來點變化啦!(當然我也有帶她去逛亞洲超市,她買了一堆泡麵XD 美味的泡麵真是亞洲人的榮耀啊...)打開冰箱想像著下星期要煮的食物,真是令人忍不住浮起幸福的微笑啊......^_^

先報告到這裡,明天還要寫作業唸書以及聽力訓練(週末只能玩一天,另一天要用來唸書...)該去睡覺了......祝福在台灣的大家都一切平安......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噗~看來你過的越來越適應了ㄟ~真棒~
親愛的~好好加油啊~
我們11/2要成果展了~
會記得錄下來給你看的~XD
PS.我每週上課~筋還是一樣緊啊~